成都“现代三毛”:不想上学 乐于行乞读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现代三毛”:不想上学 乐于行乞读书
2009年06月25日 14:4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天涯社区蓉城杂谈出现一篇题为《史上最要强的乞丐,一边读书一边乞讨》的帖子,称一位在成都火车北站附近行乞的小男孩,将《红楼梦》读了7遍,梦想成为作家。昨日,记者在火车北站果然见到了这个“文学少年”。

  昨日上午,在火车北站附近的成都图书音像批发市场拐角处,记者找到这个酷爱看书的乞讨少年。他称自己今年10岁,仁寿县人,住在昭觉寺一带,4岁时因煤气爆炸被烧伤,随父母出来“打工”。他从未上过学,所识的字全是家中姐姐教的。在成都行乞已有一个多月,每天出门前都去住处附近的一家书店租本厚厚的小说,找个地点边看书便行乞,书看完就回家。而对于自己为何辍学,他不愿透露更多,只说自己“不想上学”。

  对于网友热议他酷爱《红楼梦》一说,他不置可否,他说最爱看的是奇幻小说,虽然书上有些字还不认识,但他能看懂小说的意思。对于将来,他没有想太远,有书读,有钱挣,他不想打断现在的生活。

  记者发现,很多路人掏出零钱放到他面前的罐子里,他仅略微抬头说声谢谢,便埋头看书。“这孩子喜欢看书,所以我掏了一元钱给他!”一个中年男子说道。还有一个男子给了他一个笔记本,他将笔记本翻了几遍后,把垫在屁股底下的黄色书包拿出来,小心地装了进去。“能在行乞的时候看书,至少这孩子精神上是要求上进的。”该男子说,他希望其父母能送他去上学。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成都发现律师事务所李刚律师,他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成年人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作为父母,即使孩子不愿去学校,也有义务让他接受教育。

  记者 钟茜 实习生 易启明 许俄 报道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