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一脚飞踹制服抢匪 女子被抢挎包完璧归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一脚飞踹制服抢匪 女子被抢挎包完璧归赵
2009年06月25日 17:44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首先想到的是人民的利益!”6月24日早上8时许,海口市公安局便衣侦查队年轻的文警官,上班途经滨海立交桥时,遇到一名女子遭遇抢劫,见状,面对可能存在的危险,他毫不畏惧,经过5分钟的搏斗最终将歹徒制服。

  上班路上勇擒抢匪

  24日早上8时许,文警官上班途经滨海立交桥时突然看到奇怪的一幕。在一处草坪上,有一名男子正在撕扯一女子,因为自己在车上不能完全看清楚,但凭职业敏感,他判断此现象并非正常。随后,他马上开车靠近决定看个清楚。刚把车停在路边,发现该女子被推倒在地,男子手里拿着一个包快速跑开。他下车后,该女子大喊“抢劫、抢劫……”听此,文警官二话不说立即对逃跑男子进行追捕。

  据文警官介绍,开始追时该男子已跑出20多米远,而且专挑一些存在栏杆等障碍的路线逃跑。他一边追一边喊话叫该男子站住,但对方毫不理睬。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他距离该男子越来越近,在逼近该男子时,他突然起身飞踹向该男子后背,一下将其踹倒在地,紧接着又一个前扑将其按住。抓捕过程中,该男子不断反抗企图逃跑,文警官利用擒拿术首先将其手臂反锁,并掏出手铐将该男子锁住,整个搏斗过程足足持续了5分钟。待其将抢匪带回后,附近市民给予了热烈的掌声,纷纷称赞“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同事眼里的好小伙

  文警官在市公安局接受采访时一再表示:“这是我的职责,是一名警察该做的。”当记者问及有没想到抢匪可能在附近有同伙或携有凶器时,他说,当时没想这些问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以人民的利益优先。不过抓他的时候,我还是有一定自信的。”文警官笑着说道。

  据市公安局便衣侦查队刘亚楠探长介绍,文警官是中国刑警学院的毕业生,刚参加工作半年时间,是一个工作勤恳,为人谦虚的好小伙。和同事相处融洽,大大小小的事都愿意帮助他人。

  抢匪已被刑拘

  经审讯,抢劫男子易某今年33岁,四川营山县星火镇人,刚到海口10多天时间,无业,他对自己的抢劫行为供认不讳。易某交代,抢劫时,他并没有多想,只是碰到该女子时“脑袋一痛”就实施了抢劫,如果得逞,他将把钱当作去广东的路费。

  被抢女子姓文,是附近一商场的员工,被抢时正准备去上班。她说,非常感谢人民警察,觉得自己很幸运,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自己的手机等财物都将被抢走。特想借晚报对文警官说一声:“谢谢人民的好警察,您辛苦了。”

  目前,易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陈延鹏)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