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破获一批毒品案件 收缴毒品323千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漳州市破获一批毒品案件 收缴毒品323千克
2009年06月25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林国瑞 张铃铃) 福建漳州市公安部门二十五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二00八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案件一百八十三起,收缴毒品三百二十三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九十九人,打掉吸贩毒团伙五十五个,有效遏制毒品问题蔓延。

  漳州紧邻广东,又处于对台前沿地区。据警方介绍,一年多来,漳州市警方破获十四起特大毒品案件,其中九起毒品从广东购买。漳州涉台毒品案件也有所抬头。

  二00九年三月二十五日,漳州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在沈海高速公路东山岛出口处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豫、林某庆、何某信等六人,查获毒品K粉一百九十千克,查扣商务车、越野车各一辆,手机二十一部,现金人民币三十二万一千元、台币八万一千元。经查,该批毒品系由徐某豫等台湾人出资,通过何某信等人在广东东莞等地以每千克一万七千元人民币购得,拟从漳州市沿海地区走私到台湾。

  二00八年上半年,漳州警方根据线报彻底摧毁了“郑某漳”特大贩毒网络。当年二月二十日,漳州公安部门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明,缴获毒品冰毒一百一十克、K粉一百八十八点六克、麻古二百粒、摇头丸十粒。经审讯,郑某明供出其“上家”郑某漳。公安部门随即展开专案侦查。五月六日,漳州市禁毒支队在漳州、广州等地实施收网抓捕行动,抓获郑某漳、郑某棋等八名犯罪嫌疑人,缴获K粉三千七百三十点六克、摇头丸五百五十三粒、麻古八百九十六粒、大麻一百九十克、冰毒二百三十六点一克。警方乘胜追击,于五月十四日在漳州高速路口处成功抓获贩毒嫌疑人郑某漳的“上家”龙某凯等三人,缴获K粉十五千克。

  漳州警方富有成效的禁毒工作,得到福建省的充分肯定和嘉奖。漳州市公安局获得福建省公安机关打击零星贩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优胜单位;市禁毒支队获得闽省公安机关苦练基本功先进单位、福建省禁毒人民战争先进集体等荣誉。(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