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粤北韶关“萍姐”古道热肠帮助创业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粤北韶关“萍姐”古道热肠帮助创业者
2009年06月25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6月25日电 题:粤北韶关“萍姐”古道热肠帮助创业者 ——访广东韶关创业协会创办人古小萍

  作者: 冯昶 袁少洪 彭大定

  “和谐社会就要有一个和谐家庭,家庭有人就业是基础,帮助创业与创业带动就业是当前最大的社会责任。”这是广东韶关市创业协会名誉会长古小萍当初创立协会的初衷。

  6月25日,记者走进古小萍的办公室,见到了许多韶关平民创业者口中常常提到的萍姐。

  古小萍本是韶关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科科长,也因为这份工作,让她接触到很多下岗工人。

  不少下岗工人的窘状让善良的古小萍非常同情,可她明白仅仅同情是没有用的,只有激发下岗工人的创业热情与促进再就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下岗工人的困难。经过多方联系, 2005年4月,古小萍创立了广东韶关市创业协会,并担任名誉会长至今。

  古小萍和善热心,协会的人都亲切地叫她萍姐。韶关市心悦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刚成立时,可以说是一穷二白,萍姐不但在财力上支持,还把家里的洗衣机、电饭煲等厨房用具无偿拿到学校供学员使用……“目前我们学校已是韶关最具规模的家政培训学校,没有萍姐就没有我的今天,说她是我的再生父母也不为过。”该校培训部主任袁小珍提起古小萍就感激不已。

  袁小珍告诉记者,2000年下岗的她由于文化水平低又没有什么技能,一直找不到工作。直至2002年认识了古小萍,在古小萍的鼓励和联系下才到广州一家家政培训学校参加培训。

  通过2年的理论与实际培训,袁小珍毕业回到韶关,又是古小萍将她介绍到韶关市心悦家政培训学校担任培训师,直到担任培训部主任。

  在古小萍的联系下,从2005年起,韶关市创业协会与韶关市总工会等共同组织了多期职业技能培训班,累计有3000多人参加了创业培训,其中有800多人成功创业,开办各类企业近300家,带动近7000人就业。涌现出亿雅鞋业、翁江菜馆等一批创业示范项目。

  于2007年参加韶关市创业协会举办的SYB(创办你的企业)学习班的蔡华柱先生在培训结束后,创办了韶关土大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营土鸡蛋、杂粮与汤料。如今公司的产品进入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万佳等大型超市,而且还解决就业200多人。

  为进一步促进创业与就业,在古小萍的多方努力下,今年6月,由韶关市创业协会牵头设立的韶关民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挂牌运作。

  2009年1月,古小萍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