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成年犯管教所“诞生”首批小学初中毕业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未成年犯管教所“诞生”首批小学初中毕业生
2009年06月27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静)曾经因为沉迷网络游戏而抢劫入狱的小波今天在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拿到了和高墙外初中毕业生一样的毕业证书,还有二十一名少年犯也同时获得小学和初中毕业证书。

  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今日为接受义务教育的首届小学、初中未成年犯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这是未管所自二00七年将未成年犯义务教育正式纳入国民义务教育序列以来的首届毕业生。据知,此类毕业典礼在中国内地的少管所内鲜有报道。该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后每年都将有毕业生产生。

  据悉,依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上海未管所为充分保障未成年犯的受教育权,积极组织开展未成年犯义务教育,自二00七年起将未成年犯义务教育正式纳入国民义务教育序列,并于当年年底正式开课。二00九年又有二百一十六名未成年犯参加义务教育。

  据介绍,为高墙内未成年犯授课的都是上海普通中学的教师。他们每天都来为这些特殊的学生授课。曾有二十余年普教经验以及十多年中职教学经验的杨老师告诉记者,退休后到这里执教对他而言,是一种挑战。如何让这些特殊青少年燃起读书的兴趣,并因材施教成为老师们最关注的课题。除了授课,老师们还成为特殊学员们的精神导师。

  经过一年多学习,未管所内小学毕业班有十六名学员经报送松江区教育考试中心审定后参加小学毕业生考试,全部合格。初三毕业班有十三人参加考试,其中六人考试合格。

  小波的父母今天专程来参加毕业典礼,小波妈妈在接受采访时对儿子能够继续获得初中学习的机会深感欣慰。她说,通过学习,儿子的变化特别大,还打算在剩余的服刑期间自学高中课程。

  上海未管所有关人士表示,首届毕业生诞生标志着上海未管所在押的尚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已经全部纳入上海市义务教育范畴。他说,今后,未管所将继续保障未成年犯受教育的权利,使在年龄范围内而未接受完整义务教育者都能获得受教育的机会。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