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千万富翁之女遭劫杀 两嫌疑人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黄石千万富翁之女遭劫杀 两嫌疑人落网
2009年06月29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黄石6月29日电 (梁传松)一名初中女生无意间透露其有个要好的同学家里很有钱,被该女生的“男朋友”邹某惦记住,邹某经过20多天的密谋和跟踪,与其朋友孙某准备对千万富翁之女晓梦(化名)实施绑架。案情暴露后,邹某竟与孙某将晓梦杀害,并将其10岁的弟弟杀伤。29日,湖北黄石下陆区警方透露,两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6月25日晚上9时许,黄石警方接到报案,在下陆区铜花山庄一居民楼内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对姐弟被人杀伤。警方调查了解到,该楼房居住的是下陆区富商刘某。拥有数千万家产的刘某育有一子一女,大女儿晓梦今年15岁,在下陆某中学上初三,刚参加完高考,其儿子仅10岁,在上小学。

  当日晚上8时许,两名男子趁刘某夫妻不在家,敲开刘某的家门,持刀将晓梦和其弟弟控制,开口索要钱财。晓梦将自己和弟弟的储钱罐拿出,给了1000多元零钱对方后,两男子遂对晓梦下了毒手,将其刺了20多刀后,又将晓梦的弟弟砍伤后逃离现场。晓梦在送住医院后因伤势严重,不冶身亡,其弟弟受轻伤。

  案发后黄石公安局下陆区分局立即成立了侦破专班,分头进行调查。调查中,警方掌握到,一名姓邹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20岁的邹某是下陆区人,在下陆某单位上班,父亲3年前因受工伤,瘫痪在床,靠其母亲一人照顾。26日晚上7时许,警方将邹某抓获归案。

  审讯时,邹某交待劫杀晓梦姐弟俩的经过,并供出了与其一起作案的另一名孙姓嫌疑人。警方了解到,今年21岁的孙某是黄石铁山区人,父母离异后,其父亲外出打工,他则在黄石某集团公司打工,独住在铁山区。案发后,孙某不知去向。

  警方掌握到孙某在黄石团城山有一女朋友,28日晚上9时,当孙某与其女友约会时,被警方抓获。

  据邹某的孙某交待,邹某两年前认识了同一个院子长大的晓露(化名),随后18岁的邹某便和13岁的晓露谈起了朋友。今年5月份,晓露无意间向邹某透露,其同学晓梦家里很有钱。邹某便将这一信息告诉了在网上认识的朋友孙某,两人便谋划着绑架晓梦,索要100万赎金。

  在经过半个多月的跟踪,邹某和孙某了解到,晓梦的家里确实很有钱,其父亲开的是一辆价值百万余元的轿车,母亲也开着价值30多万的小车。两人计划对晓梦实施绑架。由于临近中考前,晓梦的母亲对其看管得比较严,邹某和孙某一直无法下手。

  6月17日,两人花钱租了一辆现代小车,并买来胶带、手套、匕首和绳索,欲绑架晓梦。但由于当天该车手续不全,行驶在路上被交警暂扣,两人的计划落了空。

  25日,邹某获悉,刘某家中只有晓梦和其弟弟在家,遂与孙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匕首和电击棒,前往晓梦家。邹某在与晓梦打电话时,谎称与其女朋友晓露发生了矛盾,让晓梦做一下工作。不知是计的晓梦打开门,邹某便拿出匕首威胁她“把家里的钱都拿出来”。

  晓梦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要好同学的“男朋友”竟是一个恶魔。据警方介绍,因为晓梦认识凶手,在实施犯罪过程中,两人已计划好了杀人灭口。

  当邹某和孙某在抢得1000元零钱后,担心事情败露,将晓梦残忍杀了20多刀,其中一刀刺中了晓梦的颈动脉。当两人准备对晓梦10岁的弟弟实施毒手时,这时晓梦的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正是晓梦最要好的同学晓露。面对自己熟悉的电话号码,邹某和孙某迟疑了一下,将晓梦弟弟打昏后,两人逃离现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刚参加完中考的晓梦成绩很优秀,5月统考时,在全年级800多学生中,分数在95名。但她还没来得及知道中考的成绩,便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目前,下陆警方已将两名疑犯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