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教授玩一夜情遭遇抢劫陷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同性恋教授玩一夜情遭遇抢劫陷阱
2009年07月01日 07: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到上海某大学教授遭遇同性恋抢劫陷阱的报警后,他一声令下,十几名民警冒着酷暑星夜奔袭安徽,将七八名嫌疑人抓了回来。南京市公安局昨天授予30名民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江宁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副所长张远斌也是其中一员,记者了解到了他办过的一些精彩案件。

  星夜奔袭抓获同性恋劫犯

  2007年6月,东山派出所接到一来自上海某知名高校的老教授报案,称自己被人抢了。民警赶到老教授所在的宾馆后,面对民警询问,老教授欲言又止,但最终说出了实情。原来,老教授是同性恋,他在一家同性恋网站认识了一个合肥男子,后来两人相约到江宁东山一家宾馆开房。和“男友”开房一番云雨后,老教授非常疲倦,“男友”趁此机会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绳索,将老教授捆绑起来,然后抢走了老教授身上的所有钱财。

  案发后,张远斌迅速布置警力,很快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并派出两名刑警去合肥抓人。到了当地后,江宁的民警们才发现,当地派出所只有两个人值班,而嫌疑人所在的屋内有七八个人。人手不够不能轻易动手,前方民警打电话回来向张远斌汇报,当天在家休息的张远斌立即赶回所里,召集12名民警连夜开车去合肥,到达后立即把嫌疑人住的地方包围,很快把人抓住。

  歹徒枕头下放了三把手枪

  去年6月某日清晨,东山镇某小区居民报警说,自己做早饭的时候,听到玻璃响,仔细一看,玻璃上出现一个洞,像是气枪打的。接到报警后,张远斌亲自驾车来到这位居民家中查看。一番研究后,张远斌认为,这个小洞不像是普通气枪打的,但也不像是制式手枪打的,应该是介于这两种枪支之间的一种枪。从弹孔的位置看,应该是对面居民楼某户打过来的,但到底是哪一户,张远斌弄不清楚,因为这需要做专业的弹道分析。思索片刻后,张远斌决定,先将对面居民楼控制住,再采取进一步行动。于是,他喊来了所里的保安和民警,分头把守对面居民楼的出入口和楼前空地,以防嫌疑人逃跑或将枪扔出窗外。布置好警力后,张远斌回到所里,带上武器和刑警队员,回到案发地,找到了那栋居民楼的居民小组长了解情况。

  居民小组长说,有个人比较可疑,他家里经常有光头年轻男子出入。再查看那名男子家所在楼层,张远斌分析,开枪的极有可能是那名男子。但是,那名男子家中房屋窗帘紧闭,屋内情况一无所知。冲还是不冲?张远斌和刑警队员在那名男子家门外考虑再三,决定冲进去。考虑到那名男子有枪,强行突入有一定危险性,张远斌决定,自己在前面冲进去,以保护那几个还没结婚的年轻刑警队员。随后,张远斌一脚踹开房门,第一个冲进去,将那名男子死死按在床上。在这名男子枕头下,民警们发现了三把乌黑的俄制气动力手枪,制作精良,发射钢珠弹,具有相当杀伤力,其中有两把已经上了膛。当天早晨,该男子闲着没事,就拿了把枪到处乱打,碰巧打破了对面居民家的玻璃,好在没有打中那名早起的居民,否则很可能造成对方受伤。 (宁公宣 罗双江)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