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破获首宗外籍人员偷渡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破获首宗外籍人员偷渡案
2009年07月01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七月一日电 (李映民 查远瞩)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东莞市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破获了八年来东莞最大的一宗团伙偷渡案,也是首宗外籍人员偷渡案。

  据支队负责人介绍,六月二十六日凌晨,支队在长安镇厦岗海域附近破获了一宗偷渡案件,抓获涉嫌偷渡人员十名,其中八名为外籍人员,两名为中国籍。

  这是八年来东莞市破获的最大一宗团伙偷渡案,也是首宗外籍人员偷渡案。

  六月二十五日下午,东莞市公安边防支队获悉:有一伙人企图从虎门镇路东海域附近乘船偷渡到香港。该支队立即紧密部署,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兵分几路,当天下午便开始在重点水域开始潜伏。六月二十六日凌晨一时十分,一艘约八米长的半蓬式小木船缓缓驶入潜伏官兵的视野。“虽然夜间海面上很黑,但能大概判断出木船特征和行驶方向。”一名侦查员说,经过边防支队指挥中心分析研判,发现这艘木船和目标船只特征相符,极有可能是运送偷渡人员的船只。

  “收网!”一声令下,边防快艇急速驶出,直奔小木船。“前方船只,我们是公安边防警察,现依法执行公务,请立即停船接受检查!”荷枪实弹的边防官兵驾驶快艇突然靠近目标渔船,要求其减速接受检查。

  船尾两名驾船男子一见到边防船艇,马上弃船跳海。无人驾驶的渔船继续往前行进,并开始在水面打转。边防官兵立即驾艇靠近,控制住了局面。官兵登上渔船发现,有八个人正紧紧挤在一起,缩在船舱底部,身边放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包。官兵立即将八人控制。两名跳海男子则被另一组边防官兵擒获。

  经初步审讯,十名涉案人员中,八人为外籍偷渡人员,两名为中国籍运送人员。八名外籍人员供认,中介机构以介绍工作为由,承诺将他们带到香港,并安排工作,事后收取一定数额的“介绍费”。

  据专案组负责人介绍,该八名外籍人员六月二十五日从深圳来到虎门,随后搭乘小木船企图趁着深夜偷渡到香港大埔,上岸打黑工挣钱。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