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贼被盯两个半小时浑然不觉 行窃时被众人擒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笨贼被盯两个半小时浑然不觉 行窃时被众人擒住
2009年07月01日 14:0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笨贼一进院就被发觉

  记者赶到该园区时,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当地公安机关带走。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记者见到了一直跟踪犯罪嫌疑人的居民老杨。老杨今年50多岁,个子很高,“那个人下午1点左右一进园区我就发觉他不太正常,20多岁,染的黄头发。他每到一个窗户前,都偷偷地用手拨弄一下住户的窗户,我就一直不远不近地跟着,两个多小时,这个年轻人几乎将所有住在一楼的窗户都扒拉了一遍。”

  据老杨讲,可能是那个小偷一直在注意窗户,因此并没有发现老杨的跟踪,“我们俩最近的时候不到20米,他都没有发现我。直到3点20分,这个小偷从5号楼南侧跳入一楼一户居民家的院子,并且动手撬开塑钢门进入了室内。”老杨马上给物业打了电话,让保安赶紧过来,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众人擒贼“瓮中捉鳖”

  接到电话后,该物业的单经理领着几名保安迅速跑了过来,“我们几个人拎着干活用的铁锹和木棍,将5号楼团团围住!”单经理说,当老杨正在向他讲述事情经过时,那名闯入居民家中的贼好像发觉了,“他先是准备从后窗户跳出来,我们的保安用木棍在窗台前用力挥舞,将他逼了回去,随后这个男子又冲到了南窗户,也想强行冲出来,又被老杨领着的另一群物业工作人员给赶了回去!”

  就这样,双方对峙了五六分钟,园区内的很多群众也都看到了这一幕并且加入到了抓贼的行列,接到报警的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由于这户居民家当时没有人,出警的警察强行进入了室内将这名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擒获!”单经理告诉记者,经过民警初步审讯,这名男子是一个专门撬压居民住宅的惯犯。

  老杨“管闲事”很有名

  物业的单经理告诉记者,老杨是该小区居民选出来的“业主委员会主任”,“他一分钱工资也不要,每天就在园区里转,看到有可疑人,或者有一些设施损坏,老杨都要管一管,这样做都已经3年多了!6月19日的后半夜2点左右,老杨在园区里巡视的时候发现有几个男子将园区北侧一个角落的铁质护栏给割开了,他当时将这几个人吓走后,告诉了物业公司,我们在第二天一早就将损坏很大的一片护栏给重新焊死了,使园区杜绝了隐患的发生。”

  当记者询问老杨的姓名时,被老杨婉拒了,“你们多宣传一下物业的工作人员,他们很辛苦,不要登我的姓名和照片,这样以后再有小偷进入园区,我在跟踪时他还不会发觉!”说到这老杨爽朗地笑了起来。

  自管小区也能管好

  单经理告诉记者,该小区是自管小区,按规定每平方米的物业费收3角钱,“这笔钱我们用于聘用4名保安和一定数量的保洁人员,小区内共有7栋楼,因此物业费还够这些基本开销的。”同时他告诉记者,由于附近的很多与该小区相邻的小区都是弃管小区,因此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已经和业主委员会商量了,准备就在这几天再雇用2名保安员,使保安数量达到6名。由于我们这个园区只有一个出入口,因此把门守住并且增加巡视力量,再加上有老杨这样的业主委员会成员帮忙,我们肯定能管好这个小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