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母鸡一夜成名 长两个肛门都能下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连一母鸡一夜成名 长两个肛门都能下蛋
2009年07月01日 14:09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夜之间这只鸡成了“名鸡”,十里八村的村民都赶来观看许多8旬老人说“活了一把年纪,还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怪鸡”

  赵本山的春晚小品《下蛋公鸡》曾让观众捧腹大笑,“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这句话更是广为流传。但近日,在大连金州吴家村一户居民家中,就出现了一只“名鸡”,它不是下蛋公鸡,但却长着两个肛门,会同时下蛋的母鸡。

  差点当普通鸡卖了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出了“名鸡”的金州吴家村林先生家。林先生一看到记者赶来,立刻知道是来看“名鸡”的。

  林先生每年都会养一些鸡,基本上都是留着下蛋或自己吃的,很少卖。“去年这群小鸡崽儿养了能有20多只,都是从鸡贩子那里买来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都养鸡,所以不会仔细检查每只鸡。我们家的鸡从来不喂饲料,喂的都是剩菜剩饭,偶尔散放出去,可以说是‘绿色鸡’。”

  一周前,一小商贩要来买林先生的鸡,林先生就随手把这只屁股有些歪的母鸡抓了出来。“小商贩在过秤的时候,总觉得这只鸡屁股歪得怪怪的,用手扒开它屁股处的鸡毛一看,吓了一跳,这只鸡竟然长了两个肛门,间隔1厘米左右并列长着,大小几乎对等,外观几乎一样,这可让我们惊讶得不得了。”林先生说。

  两个肛门都能下蛋

  被吓坏了的小商贩拒绝购买这只怪鸡。消息很快传开了,林先生家的怪鸡也一夜之间成为“名鸡”。“这一周以来,不断有村民前来参观这只双肛门的下蛋母鸡。”林先生说,“不少八九十岁的老人走上挺远的路来看个究竟,他们都说,活了一把年纪,还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怪鸡。”

  邻居杨先生在感到新奇之外,更是为了这“怪鸡”每天四处去打听原因。“前村后村,我可是走了不少地方,也向很多老人打听过,但他们都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怪鸡。问了一些养鸡专业户,他们也表示没留意养过这样的鸡。不过一些懂得养鸡的人跟我说,从这两个肛门现在的外观来看,应该是都下过蛋的,确实很神奇。”杨先生告诉记者。在林先生家里,记者虽然没有看到“名鸡”两个肛门同时下蛋,但是却看到两个肛门同时排便。

  专家提醒 畸形鸡切勿食用

  记者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在南宁曾出现过一只长着两个肛门的公鸡。相关专家提醒,这种畸形鸡最好不要吃,因为不知道导致变异的原因,所以不要盲目食用。

  原因猜想

  ①变异畸形

  大连市康宝宠物医院动物医学学士姜敬涛认为这是一种异 常现象,或者说是一种畸形,很有可能是在其胚胎发育过程中,受到外界环境、温度或者污染的影响,导致其发生变异,不过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② 受伤导致

  大连市兽医站专家表示,有胚胎在发育中产生变异的可能,也有另一种可能,就是这只鸡的屁股处受过伤,直肠连接外面的位置破裂了,导致“两个肛门”。 (野草)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