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钳子帮"专挑老太太下手:你低头买菜 我偷剪项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钳子帮"专挑老太太下手:你低头买菜 我偷剪项链
2009年07月01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表兄弟三人手持巴掌大的小钳子,在早市上专剪中老年妇女脖子上的金项链。今天朝阳警方透露,其中两名嫌疑人已被抓获,交代今年5月以来已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3000余元。

  5月中旬以来,东风派出所陆续接到报案,事主称在石佛营附近的民天菜市场买菜时,脖子上的项链经常被盗。不到1个月的时间,警方就接报案件10余起,主要发案地点在民天菜市场南侧的一个早市,案发时间为上午7时至9时,受害人多为上年纪的老年妇女,她们均是在地摊上弯腰买菜时脖子上的金项链不翼而飞。

  为进行秘密摸排,民警穿着T恤、短裤,打扮成买菜人模样,多次进入早市蹲守摸排。6月29日早6时许,民警来到早市蹲守,发现两名男子进入市场后没有买菜,一直用眼睛扫着早市上的买菜人。10分钟后,一男子挤到一个正弯腰专心挑菜的老太太身旁,用肩膀挤碰对方,当老太太下意识看旁边时,另一男子掏出一把小钳子,轻轻剪断老太太脖子上的金项链用手接住,事主竟没有发觉。

  嫌疑人被抓获后交代,他们几个是表兄弟,以前曾务农卖菜,后来发现剪项链来钱比较快,便买了一把小钳子,只有巴掌大小,锋利的牙口约有2厘米,可迅速剪断金链。他们主要以早市买菜的中老年妇女为作案对象,从今年5月至今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3000多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另外一名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文并摄 J178

  警方提示

  市民在逛早市时,尽量不要佩戴贵重首饰,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挑选蔬菜时,钱包、钥匙、手机贴身存放,切忌不要带大额现金。买菜时,避免去人多拥挤的摊位前挑选,对于无故碰撞自己的可疑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物品被盗应及时向警方报案。(记者王蔷 通讯员甄瑱)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