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两宗因争执斗殴伤害致死案告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两宗因争执斗殴伤害致死案告破
2009年07月01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7月1日电 (记者 冯抒敏)广西北海市警方今日对外披露,该市两宗由争执斗殴引发的伤害致死案近日成功告破,除两名涉案人员仍在逃外,其余涉案嫌犯全部落网,其中有6人在警方的“人性化追逃”举措下主动投案自首。

  警方在此间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上月22日晚间23时许,北海市民范某与同在该市长青东路一家休闲吧内消遣的吴某、邱某等人因琐事发生争执,事件继而升级至打斗。在厮打过程中,势单力薄的范某逃出酒吧,但不愿放过的吴某等人持刀、棍追逐,在街头刀捅范某致其左股动脉流血过多当场身亡。

  接到市民报案后,警方迅速展开专案侦查。6月26日,掌握线索的警方在北海市所辖铁山港区南康镇的一家KTV内,将正在唱歌作乐的吴某、邱某等人抓获。

  经审讯,涉案嫌犯邱某准备逃跑当日,知悉其犯案的邱父为防止儿子落网,曾嘱其好好躲藏,并汇款1300元人民币助其外逃。目前,涉嫌杀人和包庇犯罪的嫌犯邱某、吴某、邱某某等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另一宗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案发生在上月24日晚间。当晚21时,北海市所辖合浦县公馆镇陂头下村村民彭定忠,在村中纠集彭定昌、彭发等8人,到该镇上联村委廖作信家,处理廖家坟山和彭定忠林地纠纷问题。由于协调不妥,引发双方争执打斗。

  彭定昌等8人将参与协调的廖作信外甥范修荣挟持至该镇长坡村委朱沙岭廖屋祠堂附近,对其拳打脚踢,并持摩托车软锁、木棍对范全身各部位进行殴打,然后将其丢弃在路边致其送医抢救无效失血性死亡。

  案后发,警方迅速组织侦破此案,并动员涉案嫌犯家属规劝其子女主动投案自首。6月25日,除两名嫌犯仍在逃外,涉案嫌犯彭定昌、彭发等6人均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