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犯说梦话向被害者求饶 牵出12年前杀人分尸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窃犯说梦话向被害者求饶 牵出12年前杀人分尸案
2009年07月02日 11: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醒着的时候,说谎很容易,可是说梦话这事儿,你就无法控制自己的嘴巴了。余杭警方捉住的这个蟊贼,在看守所里连着十几天都说梦话,还把自己杀害的人都喊了出来,惨叫“不要杀我!”

  就这样,警察在这个之前还假话连篇的蟊贼身上不但查出了近30起盗窃案,还查出了一个藏了12年的杀人分尸案。

  当夜盗的时候他自称“刘飞”

  民警第一次注意到这个男子,是在6月3日早晨5点多。当时他骑着电动自行车,车踏板上放着一台19寸的电脑液晶显示器。

  余杭曙光路派出所的民警把他带回派出所,小蟊贼很流利地交代:自己叫“刘飞”,1979年出生在贵州省晴隆县,刚刚从余杭区运河镇五杭村偷了2个农户,撬锁进门,偷到一辆电动自行车、一台19寸电脑液晶显示器以及3包长嘴利群香烟。

  问他要身份证号,“刘飞”一口咬定没有身份证,流浪多年,没有家人。6月4日,“刘飞”被刑事拘留。

  抢劫时他说自己叫“潘君”

  进了看守所,“刘飞”就摆出一副来度假休息的样子,每日好吃好睡,还时不时对着民警表扬起余杭区看守所来:“这里的伙食不错,比××地方好……”说到这里,“刘飞”突觉失言,叉开话题,但民警已经留了心:此人绝对是个有案底的家伙!

  再次提审,“刘飞”立马承认自己用了假名,并交代了自己的“真实”姓名——潘君,贵州省晴隆县城关镇人。

  “潘君”说他曾因抢劫出租车司机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还一连串交代了今年1月以来在余杭犯下的近30个夜盗案子,偷了14辆电动自行车、6只手机、6台电脑以及现金3760元。

  “潘君”还说:妻子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一开始不交代实情是怕民警去找他老婆。他还眼泪汪汪向民警诉苦,说自己为了奶粉钱才出来偷的。

  噩梦中天天叫“唐某某,饶了我吧……”

  叫“刘飞”也好,“潘君”也好,那些交代出来的,民警都查证了,但总是觉得这家伙就是不让人放心。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贵州省晴隆县没有城关镇。“潘君”怎么可能连自己出生之地都记错?除非他说的还是假话。民警们决定和“潘君”好好打一场太极,静观其变。

  这时候,“潘君”自己开始露马脚。连着十几天,天天说梦话。说的都是贵州方言,每次还都差不多:“唐某某,饶了我吧……”6月27日晚上,“潘君”又在梦里大叫:“不要杀我!不要……”民警立即连夜提审“潘君”。

  半梦半醒的“潘君”,接过民警递来的烟,听到一句话:“天天做噩梦不好受吧?唐某某又来找你了?”

  “潘君”浑身发抖:“你们都知道了?我受不了了,他天天缠着我,比死都难受……”

  三拳打死老唐后 慌忙出逃

  其实,他姓王,1975年出生,贵州籍杀人逃犯。12年前,王某从云南打工地回到贵州老家,打算和女友小美结婚。小美却说要分手。不久,同村的老唐上门来,说小美欠他1000元。之后,王某和老唐争执扭打起来,王某朝老唐的太阳穴猛打三拳后,老唐倒地不起。

  后来,王某慌慌张张把尸体埋在一个土坡。

  “我天天做噩梦……这事憋我心里12年了,真的快疯了!”

  截至昨天发稿,余杭警方还在与贵州警方联系调查这起12年前的旧案。本报通讯员 胡冰 张晔敏 本报记者 陈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