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车"乘客"在交警队被打身亡 涉案人员被刑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用车"乘客"在交警队被打身亡 涉案人员被刑拘
2009年07月02日 11:0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晚,汉阴县漩涡镇田堰村八组农民陈绪春,搭乘同组村民陈世利驾驶的农用车,途经石泉县喜河交警中队门口时,因车辆违法与交警中队工作人员阮林珊、协警袁先垚等人发生争执并厮打,陈绪春摔倒头部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

  现场

  路面上留有多处血迹

  昨日中午,记者闻讯后赶到石泉县喜河交警中队门口现场时,交警部门已对石紫路交警中队门口现场两端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在喜河交警中队门前,一辆车号为陕G0545号农用车,装载着一车红砖停靠在交警中队门前的路边,数名公安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记者看到,在该农用车的右侧门下边的路面上,有一摊呕吐物及擦拭呕吐物的卫生纸。另外,沿拉砖农用车车头方向的公路路面上,有多处星零点滴血迹。

  据现场周围的群众讲,6月30日晚7时左右,拉砖农用车上的人与喜河交警中队民警发生了争吵并厮打在一起,后农用车上的一个人满头是血,被交警送到了喜河镇中心卫生院。随后,记者在喜河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当晚7时许,有两名民警将一个头部受伤的男子送到卫生院。当值班医生为其准备检查时,该受伤男子不接受治疗离开了卫生院。10分钟后,该受伤男子又被一名民警送来。据当日的值班医生回忆,该受伤男子到卫生院后不愿多说话,问他姓名等问题都不愿回答,只说他头部的伤是打架造成的。经过检查,发现该男子头右顶部有1厘米长的伤口,为其包扎了伤口后,该男子既不输液,也不要药物就离开了卫生院。

  调查

  与交警厮打头部受伤死亡

  经石泉县侦查技术民警勘查现场及走访调查,6月30日晚7时许,陈世利驾陕G0545号农用车自汉阴县拉砖途经喜河,车内搭乘陈绪双、陈绪春二人,当车行驶至石紫路喜河交警中队门口时,因超载被协警袁先垚、王海涛拦停,双方发生争执。随后,陈绪春与闻讯赶到现场的喜河交警中队工作人员阮林珊等人发生口角冲突,后阮将陈叫至中队办公室。

  陈绪春被阮林珊带到交警中队办公室后,陈绪春挥拳击打阮林珊面部,阮林珊女友张倩闻声下楼,见男友被打,上前抽打陈绪春两耳光,陈绪春反扭张倩手臂,阮林珊见状挥拳击打陈绪春面部,陈绪春跑出办公室,阮林珊、张倩追撵其后,陈绪春于公路边捡拾泥块和石块向阮投掷,这时协警袁先垚见状立即上前将陈绪春摔倒在地。阮林珊被张倩拉回宿舍,袁先垚、王海涛遂将陈绪春放开,陈爬起后发现头部右侧受伤出血。

  喜河交警中队队长潘万清见状,立即安排王海涛将陈绪春带至喜河卫生院包扎救治,稍后,潘万清见陈出现呕吐症状,立即驾警车将陈绪春送至石泉县中医院、石泉县医院救治,经救治无效死亡。双方厮打过程中,阮林珊面部及右手臂软组织损伤。

  处置

  3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案件发生后,石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报告县委、县政府和安康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同时,石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平连夜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严格依法办事,积极公正稳妥的严肃查处案件,对相关责任人决不包庇袒护,并商请县检察院提前介入案件调查侦查。

  石泉县公安局党委成立了由李平(兼公安局党委书记)挂帅的案件处置领导小组,下设调查取证、善后接待、综合协调三个专门工作组迅速展开工作。同时,由主管刑侦的副局长牛少伦迅速带领刑侦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勘查和调查,并确定专人及时通知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目前,涉案的嫌疑人阮林珊、张倩、袁先垚已经被刑事拘留。死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积极开展,有关该事件的详细情况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图 记者张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