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超市女营业员凌晨被劫持 警方近百人解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超市女营业员凌晨被劫持 警方近百人解救
2009年07月02日 14:20 来源: 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2时许,成都顺江路附近一家小型超市仍在照常营业。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走进店铺,突然掏出匕首架在中年女营业员脖子上……这起突如其来的劫持事件至少惊动近百名警察,经过2个多小时的劝说,男子放下凶器,人质成功获救。

  据警方介绍,男子作出如此不理智举动,仅仅是因为感情受挫,他希望用这种匪夷所思的方式达到寻死的目的。

  劫持

  凌晨2点6分超市响起“抢人”声

  快凌晨2点了,街道上已经少有行人,很多商铺早已关门。顺江路附近的一家小超市此时依然亮着灯,中年女营业员守着店铺,她的丈夫此时已在里面的房间歇息了。

  大约在2时6分左右,一个男子提着塑料袋走进这家超市。该男子约1.7米高,戴着一副眼镜,人较瘦。走到超市冰柜处,他掏出100元钱,要求买一包豆腐干、一盒牛奶。女营业员接过钱后,埋头给男子找补零钱。突然,男子冲到女营业员背后,掏出一把匕首架在她的脖子上。女营业员被突然出现的变故吓呆了,不知如何是好。

  男子将女营业员劫持进了超市里间,女营业员的丈夫也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你出去!”男子将他赶出了超市。

  “抢人了!”刚出超市门,女营业员的丈夫对着夜空大声喊道。他的喊声立即引起了附近商铺的注意,不少商家都打开了门。

  解救

  凌晨2点15分左右警方出动近百人处置

  生冲过来查看,也为眼前的情景捏了一把汗。他们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并对男子进行劝解。甘先生说,男子见他拿出电话报警,居然对他吼道:你尽管报警,来的官越大越好。

  与此同时,正在此路段巡逻的龙舟路巡逻队员熊先生也上前开导男子,“小伙子,你这是为啥子嘛?”围观的市民也小心翼翼地对男子进行劝导,希望他保持冷静。有围观市民认识该男子,说他姓钟,住在附近。

  大约在凌晨2点15分左右,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等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锦江区公安分局分局长杨崇友等率分局刑警大队、巡警大队人员以及市局刑警支队、特警支队也赶到现场迅速处置。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接警赶来的警察约有近百人左右,“警察们一部分在外围维持秩序,一部分进入核心区域展开劝说工作。”

  “我感情和生活都出了问题……我想寻死。”钟某突然对着超市外的警察说了这么一句。第一批赶到现场的莲新派出所陈所长,临时客串起“谈判专家”的角色,“有话好好说,有疙瘩大家一起来解……”陈所长一边答应为钟某找来女朋友,一边努力安抚着他的情绪。

  僵持

  凌晨3点过警方做好谈判失败准备

  不久后,钟某的两位男性朋友闻讯赶到现场,“你这是犯罪啊……坐牢不能解决问题。”穿着白T恤的瘦高个朋友,站在超市外的冰柜处,对着里面的钟某一阵苦口婆心劝解,但固执的钟某坚持要女朋友到现场。

  凌晨3点了,解救人质的“谈判”仍在继续……超市外,几名便衣警察拿着纸笔围在一起,讨论起了案发地的地形图。“这里是货柜,这里是人质……”为防万一的警察做好了谈判失败的万全准备。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男子的女友一直没有出现,使现场的情况变得越来越紧张。

  获救

  凌晨4点过女人质从超市里冲出来

  “人来了,人来了!”快4点时,钟某口中的女朋友终于在警察的陪同下出现在了超市外。该女子约20岁左右,穿着彩色条纹衣服,一头长发。到达现场后,“长发女子”就径直走向超市外的冰柜,钟某的几个朋友试图一起上前劝说,但情绪激动的钟某不准他们靠近,“我只跟她谈。”钟某对着门外嚷道。

  最终,陈所长和“长发女子”留在了现场。“你要为其他人想想,你如果出事了,你父母咋办?你兄弟咋办?我怎么办?”女子声音很细小,但记者听到,“长发女子”住在十陵,平日多得钟某的照顾。女子一直强调,如果钟某坐牢了,便没有人再帮助她。一直待在谈判现场的陈所长,也参与着劝说和安抚。

  凌晨4点多,警察和男子亲友的劝说起了作用,在与警察对峙了2个多小时后,男子终于放下了匕首,提心吊胆了2个多小时的女人质从超市里跌跌撞撞地冲了出来,钟某随即被警方挡获。

  经查,钟某今年22岁,四川泸州人,现住在成都市锦江区莲花小区。对挟持人质的目的,钟某自称是谈恋爱感情受挫、生活不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姚长寿钟蓉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