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坐地拦下超载车 网友评价“很敬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交警坐地拦下超载车 网友评价“很敬业”(图)
2009年07月09日 08: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敬业”交警坐在超载客车前,阻止其继续上路(网友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下午,一位网友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发贴称,广安一交警坐在一辆客车车头前的地上,据了解该交警此举是在制止客车超载。贴子发出后,在短短半天时间里就有6000多次点击,网友称该交警“很敬业”。

  记者经过多方走访,了解到了事发当时的详细情况。  

  超载拒绝检查 驾驶员开车推着交警走

  在广安市交警支队第二大队的办公室里,当得知记者来意后,民警告诉记者“最敬业交警”叫邱云飞(音,下同),已外出执勤去了。

  交警二大队教导员蒲翔宇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今天早上,他们接到上级指令,到广安至协兴镇沿线值勤,邱云飞被安排在三八蚕房执勤。早上7点50分左右,广安市宏泰运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川X24377中巴车正好经过此处,邱云飞见中巴车有超载嫌疑,于是打手势叫该车停下,并上车清点人数。

  据邱云飞事后向大队汇报的情况,当时清点的人数为40人,而该车实际准载19人,属于严重超载。邱云飞当即要求驾驶员张中福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张中福拒绝出示任何证件,并开车将民警推出几米远。

  驾驶员情绪激动 扬言烧车还要砍交警

  见客车驾驶员要抗拒执法,邱云飞索性背靠车头坐到地上。接到邱云飞的请示后,交警二大队的副大队长刘建国、指导员蒲翔宇、协兴中队长吴秀全先后赶到现场。“驾驶员当时情绪很激动,认为是交警有意查他,罚他款,一气之下将中巴车尾箱打开,扬言要把这辆车烧掉(该车使用CNG)。吴秀全见状,上前一把将张中福推开。但张中福认为吴秀全出手太重,又扬言要砍死吴秀全。”

  广安宏泰运业公司安全处刘经理说,接交警通知后,公司便派出另外一辆客车将乘客转运,“我们把张中福带回公司后,对他的犯法行为和不理智做法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作出内部处罚。”

  在交警二大队办公室内,张中福虽然承认超载拒检的违法事实,但却仍然认为吴秀全当时是故意推搡自己,气话连篇:“中巴车是我花钱买来的,我想烧就烧,有啥子不对?你们的中队长为何要阻拦我烧车?”

  交警二大队:驾驶员有“前科” 民警秉公执法

  据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建国介绍,川X24377中巴车因超载被多次发现并查处。“在我印象中,该驾驶员至少有3次以上超载的记录。就在今年春运期间,当时广安市政府、安监局、交通局、交警大队联合路检时,就曾逮到过他,张中福为此作了检讨还写下了保证书。”

  在该贴中,网友评论称“做交警也不容易”、“交警在耍泼”。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建国认为,“我们不会理会网上的评论,但可以肯定的说,邱云飞是个政治思想过硬的老警察。在今天的执法中,属于秉公执法。”(易友波)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