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两万只鸡死亡 专家认为非禽流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滨海两万只鸡死亡 专家认为非禽流感(图)
2009年07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鸡场里死鸡尸体到处可见。童盛 摄
饲养员正在捡拾死鸡。童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盐城7月9日电 (于从文 童盛) 从六月下旬开始,江苏省滨海县城西南郊区两家养鸡场饲养的家鸡出现大规模死亡的现象,截止今天,两家养鸡场死鸡数量已超过两万只,活鸡所剩无几。

  记者今天见到家住滨海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新区社区三组的家禽养殖户张宝军时,他的脸上难掩痛苦之色。他将记者带到死鸡现场,站在距离鸡圈五十米的地方就能闻到尸体腐烂的味道,鸡圈里躺满了死鸡尸体,死鸡鸡冠发黑,瘦弱不堪,身上的羽毛疏松掉落,口中还有不明液体。张宝军说,前些天大部分的死鸡已被深埋或焚烧。

  张宝军告诉记者,今年二月及四月一共购买了一万四千只鸡,由于扩大经营,六月份又购进了约六千五百只,加上后来出生的小鸡,两家养鸡场养殖规模达到两万多只。六月二十七日那天,其中的一家鸡场出现小规模鸡死亡现象,按照惯例这是正常现象,所以没有引起必要的重视,也没有给鸡用药。但没想到,从那天后,死鸡的数量成倍增长,最多的一天出现千只死鸡。

  据了解,滨海县相关部门接到情况反映后多次赴现场调查。七月八日下午,滨海县林牧渔业局工作人员对养鸡户提供的活鸡和死鸡样本进行剖检,观察到的主要病变有:心冠脂肪水肿、心包积液、胃腺乳头肿胀、盲肠扁桃体出血;肝脏上有两个直径约半厘米的、中间凹陷边缘隆起的黄白色坏死灶。据此,林牧渔业局工作人员初步认定鸡死亡原因系疑似传染性腺胃炎所致,排除了流行病毒及大规模疫情的可能。

  滨海县环保局环境监测人员对养鸡场附近水塘的水样也进行了取样化验分析,水质化验结果为:PH值为七点三五、总磷为○点○八二毫克/升、总大肠菌群为一千四百个/升、总铅为○点○一三毫克/升、总镉为○点○○四毫克/升,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三八三八-二○○二)三类水标准。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