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司机财迷心窍 “排水截油”终被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物流司机财迷心窍 “排水截油”终被识破
2009年07月09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9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蔡莹莹 通讯员 林贤佐) 安徽籍男子魏某和王某是温州某物流公司的两位“资深”驾驶员,日常负责运送每吨价值近万元的化工原料DOP。两人由于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共同策划了一起“排水截油”的“密招”,最终被人识破。近日,浙江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魏某和王某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6月13日凌晨,魏、王二人负责从宁波某化工有限公司运送25吨DOP(邻苯二甲酸二辛脂)前往苍南县灵溪镇某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苍南塑胶公司)。在货车途径台州市临海高速服务区时,王某往空着的小罐箱装了2吨多的水。然后在第一次过磅(称整车毛重)后,并于第二次过磅(称车身重量)前再把水排放掉。原来苍南塑胶公司是依据先后“两次过磅”的差值,计算所运载DOP重量的。魏、王二人就是想窃取“虚高”的这部分DOP。

  当天下午4点30分,货车抵达苍南。苍南塑胶公司的郑某称公司没有地磅,货车需要到附近一水产市场过磅后,再到公司卸货,这些都在魏某、王某意料之中。在途中,魏某偷偷按下放水开关,排光了小罐箱中的水。

  不过这一切都早已被该公司工作人员所发现,最后被郑某等人扭送至当地派出所。经审问,二人对此供认不讳。警方侦查发现,被排放掉水后,整车重量减轻了2.27吨。王某交代:“我们打算在卸货时,截留下与排放掉的水量相当的DOP,然后再拿去卖掉,但还没得逞就被发现了”。

  原来苍南塑胶公司在生产中发现前几次购买的DOP不足量,于是这一次就多留了个心眼,在货车第一过磅后,就派车尾随其后,当发现货车沿途大量排水后,一切不言自明。

  7月3日下午,浙江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魏某和王某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