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举办国际漂流节 灾后旅游渐复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都江堰举办国际漂流节 灾后旅游渐复苏(图)
2009年07月12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中国·都江堰(虹口)国际漂流节举行开幕式。
与大自然拼搏的运动员英姿。张琳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7月11日电(张琳琳)7月11日,2009中国·都江堰(虹口)国际漂流节在都江堰市虹口景区拉开序幕。漂流节的的重头戏是“自然水域漂流大赛”,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捷克、荷兰的5支外国队伍及辽宁、贵州、北京等7个省市的11支队伍,总计4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的项目为双人橡皮艇长距离漂流,最终来自英国、捷克的代表队分别获得冠军、季军,中国贵州的2名业余选手获得亚军。

  本次国际漂流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体育总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山珍美食展、探险户外运动、虹口漂流杯摄影比赛等内容。

  举办漂流节的都江堰虹口景区位于龙门山地带,是去年5·12大地震的震中地带。地震一年后,都江堰的基础设施重建工作正有序的进行着,受灾民众不怕困难、奋发向上的重建精神也在本次国际漂流节中得以表现。

  获得冠军的英国选手帕森斯说:“来到这里比赛很开心,这里的人很好,景色也很迷人。”

  虹口峡谷漂流以山清水秀、落差适中、有惊无险的特点著称,位于虹口—龙溪自然保护区,自然环境优越。地震后的虹口峡谷漂流更刺激、更惊险,是山地旅游的好去处。(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