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慈善总会接受捐款超过三百五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慈善总会接受捐款超过三百五十万
2009年07月12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二日电(王小军 陶拴科)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某特警队将两万多元捐款递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马莉手中。至此,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事后该慈善总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个人捐款共计三百五十万多元人民币。

  马莉告诉记者,“七•五”事件发生后,慈善总会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抽调中国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来协助慈善总会开展捐款工作。马莉说,我们的捐款倡议书由七月七日发出,七月九日当地时间十三点四十分,第一笔捐款十万元由安徽省某特警部队通过银行汇递过来。由于七月八日、九日部分银行没有上班,捐款人数较少,从十日以来捐款电话络绎不绝,人数也多了起来,特别是维吾尔族百姓较多。

  捐助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就在两小时之前,一位叫艾木热古力•阿吉维吾尔族低保户的妇女,捐助了三百元,要求慰问武警官兵。她告诉记者,她是亲身体会到了国家的政策有多好。她的孩子两岁时,丈夫因病去逝,孩子从小入托,上学及目前个人的生活全是政府帮助。她非常感谢政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感到很伤心。她边说边流着泪。

  马莉称,所有捐款由乌鲁木齐市“七•五”事件善后处理小组统一安排使用,其中主要资金用于伤亡家庭、重病患者。(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