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夫妻曾抢劫吸毒卖淫 为爱重生洗心革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失足夫妻曾抢劫吸毒卖淫 为爱重生洗心革面(图)
2009年07月16日 06: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足男女一度堕落 黄赌毒均沾

  为爱重生洗心革面 却陷入绝境

  ○ 这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丈夫40岁,妻子36岁,土生土长广州人;却又特殊:10年前他们都曾走过一段下行路,男人混迹社会,五毒俱全,女人吸毒卖淫,进过劳教所。

  ○ 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昔日恋人在3年前重逢并结合在一起,新的生命即将诞生;却又不幸:妻子无业,丈夫失业,即使是租住的不到10平方米的房子,也因很久没有交房租将被收回。

  ○ 再过10多天,他们的孩子就要来到人世,而住处却还没有着落。夫妻俩百般无奈,向记者哀哀相告:帮帮我们,让我们有一个家吧,帮我们渡过难关……

  记者林静 摄影记者曹景荣

  曾先生和万女士是典型的广州西关人。今年4月,二人结了婚,此时万女士已有了几个月的身孕。然而,这场婚事却遭到曾先生全家人的反对。因何反对?新娘吸过多年毒,有过10年的堕落史,现在虽然已经戒除毒瘾,一心向好,却仍然难被曾家人接受。

  尽管不被亲朋好友祝福,两人仍旧满心欢喜,等待新生命的降生、新生活的开始。然而,他们却一步步陷入困境。

  困境1 一次又一次的失业

  记者在越秀区惠福西路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里见到了夫妇俩。“我本来在一家保健品公司工作,每个月的工资有1400多元钱,但前段时间公司破产了,我所有的积蓄加起来只有1万多元。”曾先生告诉记者。

  失业之后,他找到了一份在酒家做保安的工作,但是酒家生意不太景气,刚工作没几个月,裁员名单中又出现了曾先生的名字。“我被裁员之后家里就没有生活来源了,妻子没有工作,更何况她马上就要生了。她身体不好,为了给她治病我把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

  记者看到,万女士的肚子已经“颇具规模”,可是她脸色枯黄,嘴唇也没有血色。曾先生说:“我们现在已经没有积蓄了,哪里有钱给她和孩子补充营养啊。”

  困境2 月租350元都无力交

  曾先生说,他们已连续半年没交房租了。“其实,房东已经很照顾了,10平方米的房间原本房租500元,现在降到了350元,即使如此,我们也没有能力支付。”昨天,记者在曾先生租的房子里见到了房东,他说:“以前欠的房租我就不要了,但是他们必须在月底前搬走。”

  困境3 预产期就在月底

  “现在我们连栖身之地都没有了。”曾先生说,他父母家的条件很不好,一个25平方米大的房子里挤着他的父母、两个兄弟还有他的小侄子五口人,因为他的两个兄弟都失业了,只能跟父母住在一起,所以这个家根本无法容纳夫妻俩。

  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惠福西路的曾先生的父母家,房屋小到只能摆下几件简单的家具,而当时曾先生的父亲、兄弟正在房间里面,看到曾先生回家皆面露愠色。曾先生说:“因为当初家人都反对我们结婚,现在又遇到这么多麻烦事,我快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了。但是我必须照顾自己的妻子。”

  曾先生表示,妻子的预产期是7月27日,他不能再出去找工作,他得守着她。

  困境4 申请廉租房遇难题

  “我准备去申请廉租房,不过居委会说要夫妻双方的户口本才能办理,但是我妻子的户口本还在她父母那里,而她的父母我们都联系不上,也不知道他们的住址。”

  曾先生说,岳父岳母曾经在他们结婚之前出现过,“当时他们说如果我们结婚就会全力支持我们,但是结婚以后,岳父母只是给她丢了200元钱就不见了,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都没有告诉我们。”

  曾先生说:“我只希望他们能够把妻子的户口本拿出来,让我们能够申请到廉租房,我不能让我的妻子孩子流落街头。”

  旧爱施援手

  挽救一个女人

  如果不是与从前的恋人不期而遇,万女士可能还在泥沼中挣扎。吸毒!仅这两个字她的未来已经被画上了黑叉。

  幸亏遇到了他,她得救了。成功戒除了毒瘾,有了一个体贴的丈夫,还将拥有一个新生命。一切才刚刚开始,还有许多问题需要他们共同面对。

  大家多宽容

  挽救一个家庭

  这是一对为了真诚的爱结合在一起的夫妻,和我们一样。然而,他们的结合却更需要勇气,他们以后的路更需要我们伸手扶持。如果你是他们的家人,请不要收回你的爱;如果你是他们的朋友,请给予一点理解;如果你有能力施以援手,或许能拯救一个家庭。

  ·不堪往事·

  20岁开始学坏,

  这些年几多心酸

  曾先生和万女士都有过一段不堪往事,因此能够惺惺相惜,互不离弃。

  一个多年混迹于社会

  “6年前我才成为一个正常人。”曾先生告诉记者。

  由于奶奶瘫痪在床,正在上初中的曾先生被迫中止学业。后来逐步走上歧途,从25岁起开始打架甚至抢夺。“可以说,吃喝嫖赌毒我全占了。”“不过庆幸的是,家人并没有放弃我,我开始努力地改变自己。”6年前,曾先生在家人的帮助下醒悟过来,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开始努力学习电脑,后来他进了一家保健品公司工作。

  “3年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她,她是我的初恋情人,十几年没有见面,我们有说不完的话。”曾先生说,在和万女士的交往过程中,她把这些年的不幸遭遇和不堪经历全都告诉了他。

  一个吸毒成瘾被家人抛弃

  万女士也没有读到初中毕业,离校后曾经在一家工厂里打工,后来认识了一帮社会上的坏朋友。“那时她还很年轻,才二十几岁,什么都不懂,有一次,她被这些坏朋友强暴了。”

  强暴事情发生后,万没有得到家人的谅解,她屡次想以自杀来了此残生。自杀的念头虽没有付诸实施,却还有别的方式来折磨和摧残自己,来发泄对社会的不满。

  后来,万被送去劳教,家人更是以她为耻,连夜搬家不知所终。失去家庭温暖的她在歧路上越走越远,被社会上的不良分子再次利用,他们引诱她吸毒,万女士从此不能自拔。

  我想做个好人,

  报答他不离不弃

  “3年前的一天,我们再次遇到的时候,我发现她面无血色非常瘦弱。我也曾经是一个失足青年,所以特别能够体会她的心情。”为了挽救已经跌入谷底的万女士,曾先生主动提出让她暂住在自己家里,完全脱离以前的生活。在曾先生的鼓励下,万女士终于努力戒除了毒瘾。

  “警方来鉴定过,她的毒瘾确实已经被成功戒除,我也曾经花了一年时间来考验她,她的确是想做个好人,重新开始。于是我们这对以前的恋人又重归于好了。”

  在曾先生的爱护和鼓励下,万女士和过去挥手道别,她开始了新的正常生活。万女士说:“是他把我从魔鬼和死亡的手里挽救过来,我会一直感激他。”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