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联:“水果发票”和我们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省妇联:“水果发票”和我们无关
2009年07月16日 07:1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曝光的“水果发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7月12日开始,一个题为“广东妇联以‘吃水果’名义取得100多万虚假发票”的帖子热传网络,引发广东省妇联等相关单位强烈反应。今天下午,广东省妇联原本计划召开的新闻通报会最终取消。13点左右,广东省妇联在南方网、大洋网和金羊网等广东主要媒体网站上发表声明:“此发票与省妇联没有任何关系。”

  广东省妇联:

  “‘水果发票’与省妇联无关”

  广东省妇联发到网上的说明包括3个内容:

  一、帖子内容写的是家庭杂志社的事情,但标题却冠以“省妇联吃水果100多万”,这是有意误导。帖子涉及发票的单位名称为“家庭杂志社”,与省妇联没有任何关系。

  二、上传网络的发票存在遮盖现象,有意突出“水果”字样,而且把此事牵扯到省妇联头上,这是混淆视听,别有用心。

  三、家庭杂志社最早由省妇联创办,现为完全独立核算的经济实体。对于网上热传,省妇联将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配合有关方面对此进行调查核实。

  家庭杂志社:

  “是个别人的故意诬陷”

  7月12日,一位署名为“小鸥gz”的网友在网上发表了《以“吃水果”为名给广东妇联开了100多万虚假发票》的帖子。发帖者自称是广州地中海大酒店员工,偶然发现地中海大酒店于2007年给“广东省妇联单位家庭杂志社”虚开100多万元的发票。发帖者还称,据了解,广东省妇联及其下属的所有单位,2007年以来从来没有在地中海大酒店进行过任何消费,于是认定这100多万元的发票肯定有猫儿腻。此外,“小鸥gz”还上传了3张连号发票的“照片”,每张所开的发票都是9.8万元,且在消费项目一栏内都写着水果。

  但也有网友指出疑点,发票左边有遮掩,隐隐可以看到发票内容“水果”左边有住宿的“宿”字,“可能并不光是‘水果’,还有住宿等项目?”

  记者联系到了家庭杂志社的社长徐春莲,她很干脆地对发票事件给予了否认,认为那是极个别人对“家庭”的故意诬陷。她表示,从今天开始,“家庭”将首先向几个主要转载该帖的网站发出律师函。记者联络徐社长留下的王律师电话,一直呈关机状态。

  广东省地税局:

  虚开发票最高处罚10万元

  记者随即电话采访地中海大酒店,公关部一位陈姓男士说:“是假发票,网上已经说了是假发票。我们不予置评。”记者赶往广东省地税局查询得知,网上曝光的发票的确是地中海大酒店开出来的。广东省地税局总工程师杨朝峰表示,最后确认发票的真伪,还需要拿到税务部门鉴别。

  广东省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单位和个人在领取、开具或取得普通发票及专业发票时,有开具票物不符,或者取得发票时要求开票单位或自行变更品名、金额等内容的行为的,都是虚开发票行为。“正在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对虚开发票者最高将处以10万元罚款。”(记者李刚、邓圩)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