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倚桌43秒被爆"坐台" 网友反思监督是否过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倚桌43秒被爆"坐台" 网友反思监督是否过火
2009年07月16日 11:3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车辆管理所一名民警可能没想到,他在前台服务窗口和同事交流时,倚身坐了一会窗口旁的桌子,竟会引发一场网友热议。

  从网友“smithes”在论坛上发照片戏称警察“坐台”,到网名为“温州车管所”的ID(身份标识),在温州一家论坛发帖回应此事,再到“smithes”承认“与事实不相符合”,请求论坛版主删除先前发布内容,网友们看到了一场关于网民舆论监督是非的大讨论。

  网友发帖戏称警察“坐台”

  7月9日下午,网友“smithes”在网上论坛发出了名为《温州市车管所警察(肯定不是临时工)“坐台”服务!》的帖子。

  “smithes”在文中称,他去温州车管所办事时,“坐那里的警察是爱理不理,后来上来一个热情型的,索性坐在桌子上说三到(道)四”。

  “smithes”还随文上传了的两张照片,显示一名身穿警服、佩戴工作牌的男子,正侧身倚坐在服务窗口内侧一张桌子上,和右前方一名正在操作电脑的民警,似乎在交流什么事情。

  不过,很快有网友跟帖,认为“smithes”发布的内容,似乎有些“图文不符”,照片中两名民警,看上去应该是处于工作状态。

  “有点苛刻了。”网友“daisayworld”跟帖说。

  温州车管所当晚回应

  当晚9点05分,在温州一家论坛上,一个名为“温州车管所”的ID,发了《温州市车管所回应<车管所警察(肯定不是临时工)“坐台”服务!!>》一帖。

  该帖开头称,当天下午,网民“smithes”在“703804”论坛发了题为《车管所警察(肯定不是临时工)“坐台”服务!!》的帖子。现将情况公布如下:

  当天上午9点多,有一市民来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换证手续,在办理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其驾驶证还有违法记录未处理,于是要求其先处理违法记录。

  9时50分,照片中的车管所另一位同志来到窗口,对民警黄某正在办理的一外地驾驶证怎样进行网络查询做指导,整个过程共43秒。

  而恰在此时,该市民违法记录处理完毕返回,将其拍下。

  “该帖发布后,市车管所下午立即组织调查,调看大厅监控录像,并召开会议,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一是欢迎舆论监督;二是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更加注意窗口形象;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另外,“温州车管所”还附上了一段时长2分08秒的视频和一张事发现场位置照片。

  从视频内容看,应该是温州车管所大厅内的监控录像,显示7月9日上午9点49分多,一名身穿绿衣的男子,站到了一个服务窗口前。过了30多秒,服务窗口内部出现一人,走到了前台附近,身体下沉了一下,似乎是坐在了桌子上(因视频较模糊,部分细节无法分辨)。

  网友热议“监督”是与非

  记者随后从温州警方核实,“温州车管所”发出的信息,确为温州车管所的回复。

  一些网友在跟帖中表示,对于车管所能及时出面回应的举措表示肯定。

  “这样坐一下有什么关系啊!”网友“卜萝卜萝米”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也有网友认为“smithes”发帖有点“没事找事”。

  也有网友坦言“不管原发帖者的出发点如何,作为服务窗口,本来就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更不应该坐在桌上”。

  截至昨晚9点30分,该回复帖已有190个网友跟帖。

  7月10日晚10点多,“smithes”现身发帖:“由于发表的东西与事实不相符合,请斑竹(版主)删掉此帖”。

  因论坛方面不受理删帖要求,接下来40多分钟,“smithes”连续发了3个帖子,并表示“我已经犯错了”。目前,帖子已删除。

  大多数网友支持这种“交流”

  讨论中,有网友开始思考网络“舆论监督”如何使用的问题。

  “过度使用这种舆论监督权,也会影响整个论坛其他人舆论监督的可信度。”跟帖的“月影中的蚂蚁”表示。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温州车管所,想了解他们对此事进一步看法。

  不过,该所所长应志总听完记者来意后,表示此事已由温州交警支队处理,“具体情况去问支队。”应志总说。

  温州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称,在车管所的回复中,已表明了“欢迎舆论监督”的立场。

  网友“诗心”的发帖,或许让大家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

  “诗心”认为,讨论的双方“两者并不冲突”,且这是一种“警民的交流”。

  从网友回帖中也不难发现,大多数人还是支持这种“交流”的。初步统计回复帖中跟帖情况,超过半数的网友,对车管所的及时回复,表达了支持和理解。(今日早报 解亮)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