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老汉55年吞下400只灯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1岁老汉55年吞下400只灯泡(图)
2009年07月16日 13:3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张家花园,陈凯在小区的院子里展示自己的绝活“吃灯泡” 记者 吴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1岁的陈凯昨日当众吞下半只灯泡,还劈碎一块鹅卵石

  魔术奇人刘谦红得发紫,但那毕竟是魔术,今年已61岁的老汉陈凯吃灯泡却是实打实的真功夫!从6岁开始练习吃灯泡,55年来,被他吃了的灯泡有400个。昨日,他当着记者的面,在小区里当众吃下了半只灯泡,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在“玩魔术”,他还伸出舌头让大家检查,围观者无不咂舌。

  亮出舌头证明没玩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家花园199号时,见到了这位老人陈凯。今年61岁的他,一米六五的个头,微微发福的身材,他来到小区的院子里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绝活。“大家看哈,这是我刚才从商店买来的新灯泡,谁要是不相信可以拿回家试试,看亮不亮!”陈凯拿着一个崭新的灯泡让围观者检查后,他往石桌上一敲,灯泡碎了,他随手将一块接一块的灯泡碎片放到了嘴里嚼了起来。“这哪里是在吃灯泡,完全就是在吃锅巴!”围观者叹为观止。过了一会,陈凯喝了一口水,然后将灯泡咽下。为了证明没作假,还伸出舌头让大家检查。记者看到,老人的舌苔发红,口腔内也没有看到碎片,半个灯泡就这样被他吃了。

  6岁开始练习吃灯泡

  “我从六岁就开始吃灯泡了。”陈说,6岁的时候,他看到一个卖跌打损伤药的摊主,为了推销药,可以表演头破砖头、胸口碎大石,还吃灯泡,很好奇,就想去钻研练习。刚开始的时候,嘴巴被玻璃割烂了,但是年少的他坚持要练成这种“神功”,他每天都要拿着灯泡嚼,渐渐地,吃灯泡已经像嚼锅巴一样简单。到目前,他吃下的灯泡近400个。同时,他还练习了手劈鹅卵石,每天到珊瑚坝见到石头就劈。昨日,邻居们找来了一块直径10厘米的鹅卵石,只听“哈!”一声呐喊,刚刚还完好的一块鹅卵石,已经碎成了三块。围观的观众都被震惊了。

  打赌劈石赢2斤猪肉

  据陈凯回忆,在綦江当知青的时候,还因为绝技发生过一件趣事。当时他刚20出头,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当地一个农民打起了赌。“当时他正在家门口杵辣椒,我正好从他家门口经过。顺口说了句可以把它的石锤劈烂。”陈老现在还清楚记得当时那位老乡的赌注,说给他三次机会,劈三下如果石锤烂了,就送他两斤猪肉。结果,老乡输了,依照承诺给了陈凯2斤猪肉。这次经历让他第一次尝到了身怀绝技的自豪感,便决定终身练习,并表示,他希望有对此感兴趣的人,能当他的徒弟。

  新闻面对面

  练了真功夫 也会解魔术

  “我是真功夫,但很多所谓的江湖绝技却有诈。”陈凯说,以吃灯泡为例,只要检查灯泡就会发现,其实灯泡的玻璃材质只是用糖做的造型。他说,还有农村搞封建迷信,把三根筷子在碗里立起来就说是神明显灵了。其实只是利用了物理和力学知识。陈凯现场演示了一遍,他端来了一碗清水、三根方竹筷。左手将三支方竹筷并拢在一起,右手不断地往筷子间隙淋水,迅速往碗底扎。几秒钟的调整,一放手,果真筷子就立起来了。“这其实是用了三角可稳定的原理和水的粘性。很简单的道理,但是不懂就可能被蒙骗。”陈凯说。记者 叶惠娟 实习生 罗庆钦

  奇人链接

  喝了7吨汽油还能辨标号

  黑龙江大庆市有一个叫程树梅的农妇,平时把汽油柴油当成饮料喝,当着当地媒体记者的面,该女子喝下了一可乐瓶装的汽油,据称她已累计喝了7吨汽油。更神奇的是,她还现场准确喝出了93号和97号汽油。

  “电人”两分钟烤熟活鱼

  七旬老翁张德科是阿勒泰市公路总段退休工人,他隔三差五会用220伏电流来为自己做“健身运动”,当地人都称他为“奇人”、“电人”。他的身体不仅是导体,而且还能控制电流,在当地媒体见证下,220伏电流通过他的身体后能将一条活鱼在2分钟内烤熟。

  24年每日嚼一斤石头

  每天要吃一斤左右石头,据辽宁媒体报道,阜新市阜新县于寺镇虎掌沟村的张桂莲,小时候喜欢吃炕坯土,后来爱上了吃当地的一种石头,一吃就是24年。嗜食石头,容易引发消化道结石,但她20多年来仍然身体健康。本报综合

  短评

  奇人“危险” 切勿模仿

  从身体构造来说,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但有“特异功能”的人却不鲜见,而从科学的角度论证,“特异功能”又是伪科学,所以,不少奇人经不住推敲,真正的奇人,都是后天练就的。带电的人、嚼玻璃的人、吃石头的人、喝汽油的人,其绝活都不是与生俱来,都是坚持N年才获认可。但是,即使是这些后天养成的奇人,常人也不应该模仿,因为他们所拥有的奇活绝技,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属于“危险动作”,当然,我们也不用谈之色变,从本质来说,他们还是正常人,有医学专家就以吃石头、喝汽油的奇人为例,认定其患了“异食癖”,才有了匪夷所思的行为。对于常人而言,想要拥有一两手绝活吸引眼球,学刘谦玩一手好魔术,才是正道。羊华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