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砍伤父亲与数十民警对峙6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精神病人砍伤父亲与数十民警对峙6小时
2009年07月16日 14: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合川区草街镇枫木村一名精神病患者突然发狂,持镰刀砍伤自己父亲后关闭家门,用砖瓦石块、菜刀棍棒等与随后赶到的民警对峙达6个小时,最终被民警制服。

  昨日9时许,枫木村73岁的黎祖禄发现患有精神病的儿子黎中常情绪暴躁,就悄悄躲进卧室给草街派出所民警打电话,请民警前来处置。

  不料,老人的通话被黎中常听到,他气势汹汹地朝父亲就是几拳头,又顺手抓起旁边的镰刀砍中老人的右手。老人逃出大门。

  10多分钟后,派出所民警和草街镇政府干部赶到。此刻,黎中常把自家二楼楼顶变成与警察对峙的阵地,将楼上砖块敲下当武器,并找来许多碎石堆放在楼顶,不断变换方向朝民警怒骂并扔石头。派出所迅速向合川区公安局请求增援,10名巡逻民警赶到。

  民警决定,不停从不同方向刺激黎中常,使他不断投掷砖瓦石块,以消耗其凶器持有量和体力。然而,几小时过去了,黎中常丝毫没有松劲的迹象。

  中午1时许,合川区公安局局长周安华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警方调集10名消防官兵携带云梯,准备从前后门强行入室合围。

  下午3时30分,3路民警手持盾牌、催泪瓦斯、抓捕网枪强行破门,在一楼楼梯间将黎中常按住——此刻,他正在这儿喘着粗气歇凉。(记者 徐其勇 通讯员 袁礼碧 李富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