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头目授课时向成员讲授如何对付警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传销头目授课时向成员讲授如何对付警察
2009年07月17日 13:0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劝说传销者回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朋友叫来“做大生意”,发现是场骗局后为时已晚,随后设法逃离传销窝点……从去年6月到今年7月这一年来,西安共有4人为此跳楼逃走时摔死或摔伤。而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捣毁传销窝点263个,刑拘传销组织者54人。

  跳窗逃走伤了脚 求助医生方报警

  今年7月4日,汉中的王某接到朋友电话,称西安的生意“做大了”,需要一个司机,希望王某帮忙。王某兴冲冲赶来西安,没想到被朋友带到了传销窝点。7月6日,王某偷偷从出租房二楼跳窗而逃,脚踝严重受伤,被其他4名传销同伙发现,送往西京医院。在医院,王某借医生给自己看病的时机,偷偷告诉医生自己被传销分子控制,跳楼逃跑时受伤。医生把自己的电话借给王某,王某打电话报了案。

  席王派出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立即带领民警赶到医院,当场将一名看守人员抓捕。7月7日,民警将其他4名嫌犯刑拘,现已报劳教。

  传销头目讲授如何对付警察

  从近一年来公安部门打击传销来看,有个别头脑清醒者虽深陷传销窝点,被严密跟踪和控制,但仍想方设法逃走。去年6月至今,共有4人跳窗逃走时摔死或摔伤。

  “不要对抗警察,一旦对抗就会被处理,警察说啥你们就听啥。”“警察拿你们这些听课的没办法,警察是为你们服务的。”“只要你们不对抗,他们大不了让你们办个暂住证。”传销团伙头目在授课时,竟然对成员讲授如何对付警察,这是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的新情况。

  今年已捣毁传销窝点263个

  昨日,市公安局通报:自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捣毁传销窝点263个,刑拘传销组织者54名,逮捕11名,行政拘留12名,解救被传销组织控制人员25名,遣散参与传销人员3795名。从7月10日至9月20日,市公安局将组织经侦、刑侦、治安、技侦、网侦、监管等部门,开展打击传销百日联合执法行动,目前已捣毁24个窝点,刑拘16人。

  公安经侦民警介绍,传销分子的基地就在城中村,租住民房,如果有出租户明知出租屋中搞传销又谎瞒不报,一经发现,将罚款处理房屋租赁者。

  警方通报

  初涉世事 工作难找

  大学生占传销人员7%

  本来是素质和认知更高的大学生,竟然也深陷传销。警方在打击传销中发现,大学生目前难找工作,又初涉世事,使学生更易被拉入传销。目前我市在校和毕业大学生参与传销已占传销人员的7%,约700人,且呈快速增长。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统计显示,现在的传销不再像过去仅限制人身自由,一是据对遣返的9000余名已传销人员统计,高中文化程度以上占87%,高中以下占13%。参与传销人员年龄在18至30岁占95%,随着社会工作难找,大学生也参与其中,也有公务员加入,其中在校大学生已占7%,有快速增长的势头。二是以严禁读报、看电视、听广播,与外界隔绝信息,最后达到死心塌地参与传销;另外通过合唱传销之歌、相互洗脚、男女混居互送温暖增强“团队凝聚力”。三是参与形式发生了变化,以前传销是销售产品“拉人头”,现在仅凭空捏造一个产品,以高薪、高回报诱骗加入,再将亲戚、朋友、同学、网友诱骗异地交给传销组织,最终骗取2900元至3000元的入门费。四是搞传销以外省人员居多,主要分布在西安周边的城中村废弃厂房、果园中。五是加入传销组织后被“洗脑”,多次遣送回家的又继续返回传销团伙。 本组文/记者王飞 实习生秦亮亮 余源 图/记者李安定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