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子为"摆酷"蒙面持枪抢劫 多次盗抢政府机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富家子为"摆酷"蒙面持枪抢劫 多次盗抢政府机关
2009年07月17日 16:0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名团伙成员全为“80后”

  以倪某、刘某等为首的9名年轻人,持仿真枪蒙面盗抢金寨县多家企事业单位,该县警方昨日公布了此案侦破的最新进展,除其中一名主犯倪某在逃外,其他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成员全为“80后”年轻人,大多家境富足,今年3月份以来驾车疯狂作案40余起,而他们作案的目的竟然是为了“摆酷”。

  案发

  闯入民校捆绑抢劫老板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5月30日凌晨3时许,3名蒙面男子窜至梅山镇梅江路一培训学校,持手枪、匕首、撬棍等作案工具,威胁、殴打该校负责人曹某,威逼曹打开保险柜,抢走现金26000余元、手机2部、铂金项链1条及银联卡等财物,并将曹某夫妇捆绑,逼迫其说出银联卡密码。然后,由两名作案人在现场看守受害人,一人在县城一ATM机上取走现金18000元后,通知看守的作案人逃离。受害人挣脱捆绑的绳索后报警。

  案件发生后,该县公安局局长李春生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破案,随即成立“5·30”专案组。专案民警结合此案嫌疑人蒙面、戴手套、携带撬棍撬门入室,并针对保险柜作案的特点,与该县今年以来发生的多起企事业单位保险柜被撬盗、电脑被偷的案件特点相吻合,经梳理汇总,对金寨、霍邱、叶集区等地连续发生的数十起同类案件并案侦查。

  抓捕

  警察拔枪围追驾车主犯

  办案人员调取取款机监控录像发现,取款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整个取款过程都戴着面罩和手套,但在画面的拐角发现一辆汽车,初步断定作案人取款后乘此车逃离,可接下来的车辆排查工作未取得进展。

  民警遂从嫌疑人持枪这一环节入手,5月中旬,该局干警在一次例行查车过程中发现,倪某所驾车辆中有一把仿真玩具枪。经调查,倪某性情粗野,凶残暴戾,不计后果,有盗窃前科,近年来一直在金寨县城活动,通过画像比对,倪某疑点迅速上升。

  7月1日,办案民警获悉倪某在霍邱老家的消息,迅速赶往该县临水镇,侦查发现倪某坐在马路边的一辆轿车内,专案民警迅速合围形成包围圈,此时倪某似乎有所察觉,驾车迅速逃离,考虑到倪某可能持枪,民警拔枪围追,倪某逃至一学校门口时恰遇学校放学,为了学生安全,民警不敢靠得太近,倪某瞅准机会,在撞坏前方一辆车后迅速逃离。其他团伙成员落网后交代,倪某正是该案的主犯之一。

  7月2日,专案民警接到情报,该团伙另一名主犯刘某和手下叶某在霍邱县周集镇一家饭店吃饭,为确保此次抓捕成功,金寨警方加大警力,将该饭店的所有包厢包围,顺利抓获刘、叶二人。经过突审,办案人员顺藤摸瓜,将赵某、孙某等共8名嫌疑人悉数抓获。

  交代

  明确告知房东自己是劫匪

  刘某归案后交代,他负责撬开保险柜,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作案时全部蒙面并戴手套,如果盗窃被发现,立即转为抢劫。他几年前在外打工时,拜一四川人为师,学得一手开保险柜的“好手艺”,所有保险柜他在三分钟之内一般都能撬开。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平时租住在叶集区的李某家。李某交代,一次收房租,“房客”给他的全是十元面额的人民币,并明确告诉他,这些钱是抢的,不要往银行存。看到“房客”在一天夜里拉回6台电脑,李某遂觉得有利可图,自己买了一辆轿车,以200元一天的价格租给倪某等作案。

  团伙成员大多家境富足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9人中,1981年出生的霍邱临水人倪某年龄最大,倪某虽然年轻却结过两次婚,生了三个孩子,平时游手好闲无恶不作,为了搞钱还让自己妻子卖淫。这群“80”后大多家境富足,其中两名成员家中有车,分别是某啤酒厂的经销商。团伙成员落网后交代,他们一直觉得蒙面持枪抢劫很酷,同时又不留下作案痕迹,要“混世”,就要狠一点。

  专案组查明,今年3月份至今,该团伙多次窜入金寨县部分县直机关、乡镇政府和企业,以及霍邱、固始、阜阳等地疯狂作案40余起,案值20多万元,长期出入酒楼、歌厅、浴场等高档消费场所。目前,金寨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主犯之一倪某,深挖其他涉案人员。(安徽商报 吴泽明、周发奎、记者方荣刚)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