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被抓亮假艾滋证明 随身带各类"材料"博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被抓亮假艾滋证明 随身带各类"材料"博同情
2009年07月17日 17:04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揣HIV抗体检测确认报告复印件、低保申请和离婚证明等材料行窃,以图被抓时博取同情,蒙混过关。犯罪嫌疑人钟某的表演未能骗过民警,现出了其惯偷的原形。

  1日傍晚,钟某来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盗窃电动车。得手后,钟某骑着电动车还没走出100米,即被车主杨师傅发现并抓获。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红角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带钟某回派出所讯问。通过搜查,民警在钟某的包里搜出一份江西省疾控中心出具的HIV抗体检测确认报告复印件、一份低保申请和一份离婚证明。而HIV抗体检测确认报告复印件姓名一栏中填写的正是钟某的名字。再看钟某,身材干瘦,左手残疾,眼睛眯缝,无精打采地瘫坐在讯问椅上。这一切,似乎向民警表明他身患艾滋病,且穷困潦倒,令人同情。在被问及是否患有传染性疾病时,钟某说自己患有艾滋病,称其偷车是生活所迫,求民警放了他,以免把艾滋病传染给民警。

  讯问中,钟某时刻不忘提醒民警自己“有病”。细心的办案民警并没有相信钟某的一面之词,他们觉得钟某携带的“证物”及其所言,都在引导和暗示人相信他患有绝症。这不能不让人产生怀疑。次日一大早,办案民警即送钟某去南昌市西湖区疾病防控中心进行检测,HIV检测结果呈阴性,钟某体内并没有艾滋病病毒。在证据面前,狡猾的钟某只得收起自己的表演,如实交代自己多次实施盗窃,以及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而谎称有艾滋病并伪造相关证明和报告的事实。 (王家义 胡苗苗 李艳艳 徐云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