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高温酷热 老城区电线短路起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扬州高温酷热 老城区电线短路起火
2009年07月19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7月19日电(记者 崔佳明)7月18日下午13:40左右,江苏扬州老城区仁丰里巷子里一条电缆线因高温超负荷发生短路起火,经消防、供电、广电等多部门的联合处理成功排除了险情。

  据悉,扬州气象部门日前已经发布高温警报,十七日扬州最高气温36.6℃,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据气象部门预测,最近两天扬州天气仍将晴热高温,预计最高气温在36℃左右。

  据现场群众说,一条电缆有多处火点,火不是很大,冒火的地方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吓的过往的行人赶紧报警。

  据现场消防队员介绍,着火电缆有电,不能用水灭火,必须断电。119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了电力、电线、广电等部门前往协同处置,电力部门到场后切断了电源,火立即熄灭,在确认现场安全后消防队员撤离了现场。

  现场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电缆多处起火冒烟,虽然火势不大,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处置,电缆火有可能引起附近的房屋起火。

  据现场群众反应,老城区巷子里的电线杆上,什么样的电线都有,建议有关部门好好整理整理,不然还会有安全隐患,会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麻烦。在仁丰里巷子里现在就有好几户人家的有线电视没有信号了。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来到现场调查处理。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