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退钱平息夫妻吵架 男子多给5毛被妻"教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乞丐退钱平息夫妻吵架 男子多给5毛被妻"教训"
2009年07月21日 10: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方世玉发帖讲述“乞丐给我钱”的经历:昨天晚上我和老婆在上虞步行街,遇到一老妇人乞丐向我们要钱,我拿出一块钱要给,老婆把我拉住了说一定要给五毛,我说一块就一块吧。

  乞丐拿钱后表示感谢,就去旁边捡饮料瓶了。这时候我老婆就开始教训我,说我钱这么多啊,怎么怎么的(顺便说一下,我老婆嘴唇很厚,只要她嘴唇一翻嘴巴一张,什么梵文、藏文、阿拉伯文,叽里呱啦能骂得我喘不过气来)。

  当然她也是勤俭持家,像我们拿死工资的,这个钱也只能五毛、一块这样省下来的。

  不过,这个时候,那个乞丐可能在旁边听不过去了,她走过来拿出一块钱伸手要还给我,还说别吵了。真是难为情,最终我没有要。

  接着,“方世玉”又跟帖解释说:“跟你们说,我们家洗脸的水接了都冲马桶的,所以我老婆要给五毛大家也就不奇怪了。家里虽然也有车,但是一年到头开了没几回。”

  上虞新星:做男人到这样。只能说真的太难为情了。

  闲苦草:那场面尴尬的。

  zkj96:老公老婆一对活宝。

  初来乍到:我只能说你老婆真厉害,能让乞丐还你钱。

  jincaicai123:你老婆的嘴确实厉害,还没有人家大方呢,看你们经济不佳还支援你们一块钱,这可是人家辛辛苦苦讨来的,幸好你没收,收了你就成“千古一绝”了。

  18的扳手:在家里连一块钱的权利都没有,替你感到悲哀。

  桑鱼:楼主,你老婆是个宝啊!

  村官制作:现在的乞丐都是职业乞丐,有一次我看到他们抽的是中华烟。靠,多NB啊。

  逍遥子:呵呵,一般人都还没有这些乞丐富有呢。这世道……

  梅花诗:年纪大的乞丐给点,年轻力壮的就不用给了。如果每个过路人都给乞丐一块钱的话,那乞丐的收入也蛮高的。楼主会给乞丐一块钱,有的人未必肯给。哪怕是一毛也不肯施舍的人大有人在。

  紫晗200:这样的情况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啊,不过现在的乞丐已经无法辨别了,不敢相信了,职业乞丐害了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一溜烟儿:结论一:场面够难堪!结论二:老婆挺会当家的嘛!结论三:乞丐有自尊呀,挺正常的,呵呵!

  怪物猎人:我来YY。乞丐在旁边听不下去了,她走过来,拿出五毛钱,说:“我找给你咯~”哈哈。

  天高云淡:都不易,都不易。都是善良人,表嘲笑“极品老婆咯”。

  笔者联系上了网民“方世玉”,他说7月16日晚,他和老婆坐在上虞步行街的椅子上休息。这时,一个乞丐来行乞。看着是个老妇人,年纪有些大,还在一边捡饮料瓶,不像别的乞丐那样不知道“勤劳致富”,方世玉觉得应该给点钱,就拿出了一块钱给她,“我也是看到年纪大的有时候给个一块钱,如果年纪轻的我肯定不会给的,给五毛我老婆也不会同意的。”

  结果,老婆就开始唠叨,怪他钱给多了,应该给五毛就够了。说了一会儿,方世玉觉得很没面子。这时,那个乞丐也听到了,她好像也觉得挺不好意思,就走过来,伸出手,要还一块钱。“旁边这么多人看到,我都难为情死了,我一直没接,我说算了算了不要,那个乞丐又转过去一个劲地跟我老婆说谢谢,然后就走了,真的太难为情了。”

  方世玉感叹道:“说明这个乞丐也是有尊严的,乞丐也和我们正常人一样,她也知道这个钱有的时候也不是最重要的,不过我那时真的很难为情!”(史春波)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