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抢劫连遇"克星":被长跑高手追 被武术高人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劫匪抢劫连遇"克星":被长跑高手追 被武术高人擒
2009年07月21日 10:1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后面,长跑好手追出千米

  前面,武术高人一招擒拿

  歹徒闹市街头公然抢劫,没想到被抢女孩是长跑运动员,一口气追出1000多米,劫匪走投无路跑进商业城停车场,没料到,又撞到了身怀武功的“劳模”,尖刀还没举起来,就被制服了。7月2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真勇敢 女孩遭抢追出上千米

  7月13日14时许,繁华的中街步行街人来人往,有一对拎着大包小裹的母女很惹人注目。娘俩儿来自抚顺,女儿小敏(化名)刚参加完高考,成绩不错,母亲带着她来中街购物,为上大学做准备。

  小敏正兴高采烈地与母亲唠嗑时,身边突然冲过来一名男子,一把扯掉她脖子上的金项链,撒腿狂奔。小敏哪经历过这些,脑袋一片空白,本能地追出去。母亲缓过神来,高喊:“小敏,别追了!别追了!”追出十几米后,小敏扔掉了碍事的包裹,继续紧追不舍。

  如果换成别人,早就被抢匪落下了,但小敏是学校运动员,最擅长的就是长跑,因此一直追得很紧。抢项链的男子是外地人,道不熟,不跑直线,而是围着商业城疯跑,跑出大约1000米,小敏还在后边不远处追着,而且边追边喊:“抢劫啦,抓抢匪啊!”抢匪实在跑不动了,看到旁边有个地下停车场,一头钻了进去。

  真英雄 劳模遇抢匪一招制敌

  “我刚下班,到地下停车场取车,走到坡路时,听到女子喊叫声,以为是单位同事打闹开玩笑,又走了几米,看到一男的气喘吁吁跑过来,后边还跟个女的,这下听清楚了,喊的是‘抢劫’!”刘庆确认是抢劫后,死死盯着迎面跑来的抢匪:“他一手攥着金链子,一手拿着刀,明显跑不动了。”

  与小敏一样,刘庆也不简单,从小跟着哥哥练武术,一身好武艺正愁无用武之地,如今抢匪撞到眼前,正是一试身手的好机会。说时迟那时快,刘庆迅速将抢匪逼到角落,没等尖刀举起来,一把攥住持刀手腕,用力一拧,抢匪“妈呀”一声摔倒在地,扭在身后的双手被刘庆牢牢地摁住。这时,长跑健将小敏也到了,用刘庆的手机报了警。

  真感人 女孩重返沈阳谢恩人

  中街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抢匪带走了,小敏随后用刘庆的手机向妈妈报了平安,忙乱中,也忘了问刘庆的姓名。经此一劫,小敏病了一场。7月19日,小敏病好后想起那名见义勇为的英雄:“妈妈,我们再去沈阳一趟,当面谢谢他。”

  19日,小敏母女来到商业城寻找英雄,但无人知道刘庆见义勇为的事,小敏从母亲手机里找出刘庆的号码,一名员工看到号码后说:“这是刘庆的,他在商业城是老先进,还是沈阳市劳动模范。他在6楼卖家电。”就这样,小敏找到了刘庆,千恩万谢送上一面锦旗,还拿出了一沓钱,被刘庆婉拒了。

  据商业城保卫处许处长介绍,刘庆是沈阳市劳动模范、省青年岗位能手、沈阳市技能大赛标兵,“我们要好好宣传他,号召商业城全体员工向他学习,弘扬社会正气。”

  目前,警方已将抢匪刑拘。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