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友结伙劫财杀人被批捕 彼此不知道对方真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网友结伙劫财杀人被批捕 彼此不知道对方真名
2009年07月21日 14:0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名互不相识的网友,在网上结伙预谋抢劫,直至作案后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为防止受害人记住长相,该团伙甚至表决决定是否致受害人于死地。在郑州抢劫、杀害一名烟酒店的售货女孩后,该团伙在清扫现场之后逃离。

  昨天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检察院将这个自以为智能化犯罪团伙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批准逮捕。

  烟酒店女孩店中被害

  今年3月17日下午5时40分,郑州市紫荆山公园附近某家属院的李先生正在家中看报纸,突然隔壁大酒店的一名保安跑过来说:“‘精品烟酒店’的玻璃门用一把U形锁插住,店内有一个人被捆着,知道烟酒店老板去哪儿了吗?”

  李先生和烟酒店老板小王很熟,发现小王夫妇不在家,就和保安一起到了烟酒店门口。他从玻璃门外透过玻璃往店里看,发现一扇玻璃门内的地面上有一双脚被用绳子捆着,但看不清人的特征。李先生急忙拨打店主小王的电话,然后又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郑州警方利用现场遗留的犯罪物证,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系被他人扼、勒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6月13日,民警在安阳林州市将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魏航(网名“虎子”,21岁,安阳林州市人)抓获。经讯问,魏航对其伙同于先云(网名“合作伙伴”,30岁,曾因盗窃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安徽省人)、李政军(网名“坚持”,40岁,武汉市人)抢劫杀害烟酒店售货女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18日,民警在武汉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政军抓获;6月19日,犯罪嫌疑人于先云在安徽省芜湖市落网。

  网络连起罪恶黑手

  6月18日晚,在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刑侦大队,犯罪嫌疑人李政军供述了该团伙抢劫杀人的整个过程——

  “去年年底,我在网吧QQ聊天时认识了网友‘合作伙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是安徽人,现在住在内蒙古包头市。我们在网上聊天时商量着搞点钱用,‘合作伙伴’说他在包头市瞄上了一家化妆品店,让我到包头市再商量。”

  就这样,连对方姓名都不知道的李政军,于今年3月初到包头市找到了“合作伙伴”。于先云带着李政军在一家小招待所住下后开始踩点。两人买来水果刀、毛巾等作案工具,在一天晚上来到了化妆品店。刚好店里只有一名女店员,于先云正要上前搭话时,从化妆品店里间卧室走出来一名男性。

  “他块头比较大,看上去不是很好对付,我们就出去了。”李政军说。

  包头市预谋抢劫未遂,于先云说他还有一个名叫“虎子”的网友在河南安阳,不如一起到河南再商量。

  表决后决定灭口

  李政军、于先云乘火车来到郑州,接到网友的信息后,魏航也匆匆赶到了郑州会合。三个人对在郑州抢劫进行了充分的预谋。

  确定作案方案后,三名嫌疑人晚上住在网吧,白天则在郑州市寻找作案目标。在“孜孜以求”地寻找了一个星期之后,三人确定了紫荆山公园附近受害人王某的烟酒店。选定这家烟酒店时已是下午3时许,李政军走进烟酒店,发现里面只有一名女子在上网,就和对方聊了几句,问了问几种烟的价格就出去了。李政军出来后旋即把店内情况告诉正在等候的于先云和魏航,再次简短地商定后,李、魏二人先进了烟酒店,李政军在搭讪时边说边走近受害人,突然掏出水果刀顶在了受害人的脖子上,魏航则上前用毛巾堵嘴。

  于先云随后进了烟酒店。见又一名男子进来,受害人以为是顾客,拼命反抗并叫喊着呼救。李政军绕到柜台内控制她,魏、于二人则从柜台里搬来箱子堵住门,此时一名男子走到店门口可能想买东西,于先云告诉对方说:“关门了,不卖东西了!”

  在将受害人按倒在地后,李政军持刀威逼着“不许动”,另两名嫌疑人则大肆洗劫,甚至香烟和日杂用品也不放过。李政军见柜台上面有一个装钱的盒子,里面有面额不等的纸币、硬币,他将所有的现金全部装进口袋,零乱的硬币甚至掉在地上叮当作响。于先云搜出一张银行卡,逼问受害人密码,在遭到拒绝后,三人拳脚相加,最终竟得到了模糊不清的三组密码,统统记在了手机上。丧心病狂的于先云从店里拿了一根电线缠在受害人脖子上,三人将受害人勒死。

  劫匪抢劫财物后,为何非要置受害人于死地呢?

  犯罪嫌疑人于先云供述说:“抢劫时把人搞不搞死?我们三人表过态,我和‘虎子’意见一致。‘虎子’说现在科技发达了,电脑画像很厉害,如果让她记住长相画出来,那就跑不掉了。”

  办案民警说,该团伙不仅凶残至极,而且心理素质稳定。犯罪嫌疑人李政军逃离现场后,于先云、魏航还用抹布和拖把将可能留在现场的痕迹处理了一遍,但仅有的线索仍没有逃过警方的眼睛。

  三名犯罪嫌疑人逃到郑州火车站会合后,李政军在售票处买了三张到许昌的火车票。在火车上,狡猾的李政军在新郑车站即提前下车,然后满大街地找自动取款机取钱,但他所记下的三组密码全部错误,取款机将银行卡吞吃后,提示持卡人与银行联系,此时他意识到该银行卡可能已被警方掌控,遂再次仓皇逃离。

  李政军偷偷进入新郑火车站扒着火车急于逃离新郑,不料弄错了方向竟再次返回了郑州。一觉醒来的他急忙再次出站,买了张南下的车票逃回武汉。(大河报) (记者刘昌武实习生王洪岩通讯员高原雪)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