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日倒计时:商人数钱数到不吃饭 台湾学子候奇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逐日倒计时:商人数钱数到不吃饭 台湾学子候奇观
2009年07月21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1日电(记者 江耘 袁爽) 五百年来最完美的日全食,明天即将现身中国人口密集的长江流域。今天,全世界范围的逐日行动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被列为此次日全食指定观测地的浙江,也进入逐日倒计时状态。

  70余名台湾学子杭州候奇观

  此次本世纪最壮观的日全食现象,吸引了台湾天文爱好者,尤其是台湾青少年天文爱好者的兴趣。

  2009年7月19日,70余名台湾师生来浙开展日食观测及科普交流活动。据台北市天文科学教育馆的张桂兰介绍,此次大陆行目的就是观看日食,“选择在杭州观看,除了是最佳观测点外,还因杭州的秀美风景。”

  据了解,今天上午,台湾学生已经到杭州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进行了日食观测预演,下午,浙台两地学生还汇聚一堂,进行了交流。

  届时,随行的台湾电视台也将对活动进行录制和转播,为两岸民众提供第一手的中学生日食观测及科普活动交流画面。

  除了台湾的天文爱好者外,一些国外的天文爱好者也早早来到中国,静候天文奇观的到来。

  热·帕萨乔夫是“追日大军”的一员。“早在几年前,我们就开始制定这次观测的详细计划,我和妻子还到中国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中国天文学家的帮助下,他们考察了上海、杭州等地,最后选择了海拔约1000米的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的天荒坪镇。据介绍,天荒坪镇已驻扎外国专家200多人。

  同样,杭州也汇聚了大量欧洲天文爱好者,西湖上、钱塘江畔等均成为了他们的观测点。

  商人数钱数到不吃饭

  “这次天文奇观,给我们带来商机,我们现在每天忙的都只吃一顿饭。”今天下午,在杭州照相器材婚纱市场,一家卖望远镜器材的老板面对记者,一边擦汗,一边眉开眼笑的说着。

  确实很忙,就在记者采访的短短十多分钟内,这家商店便卖出一台1700元的天文望远镜,同时还有多批顾客前来问价。

  该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早在6月,生意便逐渐好起来,主要是望远镜和太阳滤镜销量火爆。到了七月,生意越来越好,特别是最近几天,每天都忙的顾不上吃饭,一天最多吃一顿饭。

  “现在,每天要卖出10多台天文望远镜,太阳滤镜已经脱销了,根本进不到货了。”说起现在的生意,老板很开心,“这么好的生意,我做这行15年了,也是第一次遇到。”

  老天未必作美 爱好者祈求好运

  今天中午,浙江省气象台台长周福针对明天天气表示,整个杭嘉湖地区总体天气条件都不好,想看到日全食将凭运气。

  由于近期冷空气下来,暖湿气流又比较强、湿度大,造成云系就比较多。甚至到明天上午九点以后,可能出现降水。周福表示,现在希望运气好的话,云块与云块之间能够出现大的空隙,这样短时间内可以看到日全食。

  “我刚买了一台天文望远镜,明天和朋友约好去钱塘江看日全食。”浙大附中的小王听说明天天气不好,心情有点失落,“下午听说明天天气不大好,有点扫兴,希望不影响看日全食。”

  小王的朋友显得比较乐观,“不会那么倒霉吧,今天上午天气不也是阴阴的么,后来也晴了。明天估计和今天一样,如果天气不好,估计云块之间也能看到一点的。”小王的朋友表示,她在心里已经祈祷了无数次,希望明天能够一睹五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