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食峰会在沪举行 阴云难挡“日食迷”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际日食峰会在沪举行 阴云难挡“日食迷”热情
2009年07月21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一日电 (宗晨亮) 尽管二十二日申城天公不作美,气象预报显示一场暴雨可能影响日全食的观测,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国际“日全食迷”们的“追日” 热情。

  第二届国际日食峰会当天在上海召开,百余位来自海内外的天文学家及日食爱好者齐聚申城。记者在与之交谈中了解到,尽管对于天气预报的结果感到失望,但是绝大多数人依然选择留在上海观赏本次日全食。

  日食城公司致力于全球日全食旅游、观测活动,这次组织了四百余名天文爱好者早早地来到上海,静候日全食的到来。公司创始人瑞克是长年追逐日全食的忠实“粉丝”。他表示:“我们很早就决定将今年日全食的观测点选在上海,因为上海是这次日全食最佳的观测点。虽然现在看来天气变化很大,但是由于上海周边的天气情况同样不佳,所以我们决定按照预先的计划,前往洋山深水港观测日食。”

  与瑞克一样抱着“既来之则安之”心态的,还有来自美国洛杉矶的罗奈。七旬高龄的他追逐日全食十多年,亲眼目睹过八次日全食。凭借其丰富的“追日”经验,他表示:“为了这次日全食,我把家人都带到上海来了。我想天气预报并非总是准确,明天也许下雨,也许不会下雨。”

  有统计显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七月十六日至十八日的入境旅客人数突破二十万人次,创下今年新高,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境外的“追日”一族。 (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