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疑似情敌为黑老大惊动上百警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谎称疑似情敌为黑老大惊动上百警力
2009年07月23日 08:5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官,我要举报一个江津的黑帮老大!”7月20日,市公安局接到家住南岸区的男子梁某的电话,称要为打黑行动提供线索。接到线索后,市公安局迅速抽调警力进行侦查,发现被举报的男子陈某并不是黑恶分子,原来是梁某为泄私愤,报假警诬陷对方。21日凌晨,梁某在家中被民警抓获。

  据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20日晚6时许,暂住在南岸区的梁某拨打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在电话中,梁某向民警声称家住江津区西湖镇的男子陈某在当地称王称霸,垄断了市场内的许多生意,而且纠集了一批社会闲杂人员,在当地发展成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而陈某就是“黑帮头目”。梁某表示,自己看到市局打黑除恶的公告后,才下决定打电话举报,希望能铲除这一危害一方的黑恶团伙。

  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从打黑部门抽调上百警力开展调查走访工作。但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陈某不过是普通的老百姓,有正当工作,根本没有所谓的团伙马崽跟随,于是警方断定这是一起诬陷他人的报假警案件。公安机关随即以涉嫌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罪立案侦查。

  21日凌晨2时许,办案民警在南岸区金山支路一暂住地将报假警的梁某抓获。

  经审查,梁某对报假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梁某交待,其前妻与陈某相识,与梁离婚后前妻就离开了当地,因此其怀疑前妻被陈某“拐走”,所以一怒之下向警方报假警,想借此给陈某制造麻烦。目前,南岸区公安分局依法将梁某刑事拘留。梁某被拘留后称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警方表示,对报假警浪费警务资源的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惩。(记者 邱竹 实习生 黄婕) (重庆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