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在银行欲存5张百万面值美钞被调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人在银行欲存5张百万面值美钞被调查
2009年07月23日 11:1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昌区水果湖一家银行发生奇事:当武汉全城聚焦日全食时,3名神秘人士携带5张面值100万美元来到武昌水果湖一银行要求存款。银行人员认定美钞为假币,并通知警方介入调查。

  据该行零售客户经理贡小姐介绍,昨日上午9时许,2名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和1名年纪稍长的女子来到银行,要求办理外币存款业务。贡小姐负责接待他们,其中1名男子起初称欲存500亿美元,随后又改口为500万,并称其为1923年珍藏版美元。贡小姐当即对此事产生怀疑,表示1923年版美元已不再流通,该男子则坚称此币尚在流通,是他们从美国带回来的。贡小姐认为3人言词闪烁,前后矛盾,便立即请示会计经理李小姐前去验钞。

  据李小姐回忆,当她们提出要验钞时,那名女士从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拿出5张面值100万美元,该美元为5张连号,塑料材质。由于现今流通的美元根本不存在100万元面值,李小姐和另一位主管初步认定此币为伪造币,并迅速请示上级备案并报警。数分钟后,民警赶到,将3人连同5张美元带走接受调查。

  据了解,该女士称这5张美元是国民党时期留在大陆的宝藏,她从他人手中得来的。而与其同行的两男子,则称与女子并不熟悉,只是帮忙。目前,此币真伪尚待进一步鉴定,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实习生 韩旭 记者 匡志达 万勤)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