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坠楼砸伤女孩续:宠物主人称负责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龟坠楼砸伤女孩续:宠物主人称负责到底
2009年07月23日 15:1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鸡汤好不好喝?”“好喝。”喝了一口鸡汤,坐在病床上的橙橙昨天终于开口说了话。喂她鸡汤的女士正是肇事乌龟的主人,前晚,她就到医院向橙橙的父母表态:乌龟是她养的,她将对此事负责到底。

  受伤女孩想看日全食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儿童医院住院部里,橙橙正和妈妈坐在床上看电视。右额的伤口恢复得不错,但因为脸部和眼睛还有些肿,头发被剃了一半,爱美的橙橙面对记者的镜头还有些躲闪。

  昨天的日全食,橙橙很想看看,但在医院里,她只能通过病房里的电视看转播。得知记者拍摄了很多日全食的照片,她很兴奋:“我想看一下。”看着照片,橙橙露出了这几天来的第一次微笑。

  中午12时许,病房门推开了,一名中年妇女提着一个口袋进来:“我给娃儿炖了鸡汤,补一下。”她便是肇事乌龟的主人,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终于勇敢地站出来。前日晚,便提着水果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橙橙。

  她和橙橙的妈妈像熟人一样聊着天,还用小勺一点点舀着鸡汤喂橙橙,“鸡汤好不好喝?”“好喝。”橙橙说了昨天以来的第二句话。

  失踪半月的乌龟惹祸

  “谢天谢地,小女孩伤势不重,要不然会内疚一辈子。”中年女子随和地接受了记者采访,“我是个要面子的人,我认为自己养的乌龟掉下楼将人砸伤,是件不光彩的事。”她希望记者不要提她的名字和居住楼层。

  她说,因为丈夫患有肝硬化,去年生病住院期间,亲友送来两只乌龟给丈夫补身体。但他们发现两只乌龟长得可爱就舍不得吃,喂在了家里。就在半个多月前,一只乌龟失踪了,他们便将另一只乌龟送了人。

  由于平时忙,家里白天都没有人,“没想到这只失踪的乌龟不知从哪儿跑出来,还惹下这祸事。”

  直到第二天,老伴指着报纸上的图片对她说:“这只乌龟好像我们养的。”她才意识到出事了。

  后悔当初否认养乌龟

  “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心里很着急。”她说,因为很焦虑,不知该如何处理此事,所以当物管打电话询问时,她冲口而出否认养过乌龟。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她仍在自责。她说,在否认养乌龟后,她觉得心里有亏欠。为此,专门召开了家庭会议,一家人讨论该如何面对此事。

  会上,她讲出了担心,怕遇上伤者家属很凶、很混,事情不好收场。儿子和老伴一致认为,小女孩是无辜的,既然是被自家的乌龟砸伤,就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这样才能让一家人心安。

  激烈斗争后勇于面对

  朋友们听到他们的决定后,都惊呼“你们疯了呀”,建议等伤者将一幢楼的人都告了,到时大家分摊,钱给得少些。

  听到朋友的建议,她坦言曾经动摇过,也想过逃避,但经过一天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还是选择站出来:“朋友们是好心,但如此一来,我该如何面对受伤的小女孩,更无脸面去面对我的邻居。”前晚,她和朋友一起,来到儿童医院,对橙橙的父母说:“乌龟是我养的,很对不起!放心,我会对此事负责。”

  昨天清晨6时许,她起早到市场上专门挑了一只土鸡,炖了四个多小时送到医院。在离开医院前,她给橙橙父母递上3000元钱,让他们不要耽误治疗,后续治疗费再筹集。她告诉记者,她这几天会天天来医院看望橙橙,给橙橙带营养品。等橙橙出院时,双方再坐下来协商解决费用问题。

  “我们不会狮子大张口”

  这位妇女走后,橙橙的父亲刘兴兵很感激地说,你们报纸应该好好表扬一下这家人,他们都是好人。“我们没想到他们会站出来承担责任,我都在打算如何起诉一幢楼的业主了。”他说,她的出现,让他们多少有些意外。

  记者转述了乌龟女主人的担忧,怕他们会敲棒棒。刘兴兵和妻子马上激动地说:“不可能不可能,我们不是那种人!”他们说,虽然家境不富裕,但从没想过要靠女儿的这个意外来敲一笔钱。何况她能主动站出来承认此事,态度诚恳,他们更不可能做出这种事。

  对于具体赔偿,夫妇俩表示,等橙橙伤好后再说,由对方给个具体意见就行,“只要不过分,我们都接受”。他们表示,女儿伤势稳定就是万幸,医生要求他们再留院观察四五天就可以出院了。 本报记者 杨野

  昨日,儿童医院,乌龟的主人正在给伤者橙橙喂汤。(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编后

  虽然乌龟坠楼伤人不应该,但女主人能主动站出来解决问题,做法值得肯定。她的出现,既化解了两家人的矛盾,也解开了自己的心结,同时也为高楼坠物事件做了个很好的榜样。由此,受伤的小女孩,不必再到法院,伤身又伤心;整栋楼的居民,也不必担心卷入官司,伤神又蚀财。

  由此也想到天降水桶、叉棍事件至今仍是悬案,它们的主人看了这则消息后,是否能有所触动,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也愿高楼居民,从此以后管好自家的猫猫狗狗和物品,不让高楼坠物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