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男子冒充黑帮短信敲诈学校校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破产男子冒充黑帮短信敲诈学校校长
2009年07月27日 13: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在老家做生意亏本十几万元,手上又有当初在电信部门工作时掌握的街道相关部门通讯录,于是萌发了恐吓敲诈的念头,便冒充所谓香港“黑龙会”黑帮成员在深圳对居委会、工作站、学校负责人等进行短信敲诈。深圳宝安公安分局昨日宣布,该局通过多方支持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用手机一部、用于开银行账户的身份证、银行卡、通讯录等物证。

  20余人接到敲诈短信

  7月初,深圳关外龙华、大浪、民治三个街道的民治村、弓村、上塘村、上横朗村等村的居委会、工作站、学校等单位的董事长、村干部、学校领导约20余人,分别收到恐吓短信,发短信者自称香港黑帮“黑龙会”成员,现在龙华向社会募集资金,收到短信者必须向黑龙会缴纳5万元,否则将炸死或烧死其全家人。

  此案在当地引起巨大震动,收到短信的人都十分不安,一度影响到当地居委会、工作站、学校等部门正常工作。深圳市公安局指示龙华刑警中队尽快查明案情。

  敲诈只因破产缺钱

  7月16日,深圳龙华刑警中队很快就将案件进行了梳理串并,确定此系列敲诈勒索案为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办案人员经过3天走访摸排后,联系上嫌疑人的两名重要关系人。

  龙华刑警中队于7月22日将嫌疑人谢某(江西省宜春市人)引出至龙华一超市门口,一举将其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手机一部、用于开银行账户的身份证、银行卡、通讯录等物证。

  经审查,嫌疑人谢某事后交代,他当过兵,之后在龙华某电信部门工作过,工作期间留有各村委人员电话,同时交代了自己并不是什么香港黑帮“黑龙会”的成员,只因为在老家做生意亏了十几万元,手上又有在电信部门工作时留下的龙华当地相关部门的通讯录,于是萌发了恐吓敲诈的念头,其对发短信敲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池冰、周瀚)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