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车辆被扣警局内自杀 笔述称:车是我的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车辆被扣警局内自杀 笔述称:车是我的命(图)
2009年07月29日 09:42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某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暂时还不能说话。图/潇湘晨报滚动记者朱辉峰
    郑某暂时还不能说话,只能通过写字条与警方交流。字条上赫然写着:“车是我的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遮挡号牌,无法出具驾驶证、行驶证,车辆5年没有年检,车架号有磨损痕迹,还挪用了他人的年检标志,昨日上午,湖北咸宁司机郑某在其所驾的车辆被临湘交警查扣后,因索要车辆未果,在警局内突然抽刀自杀。

  目前,伤者郑某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经查实,当地警方在对其查处过程中,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执法过程并无任何过错。

  根据“迎国庆、保三湘畅安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从昨日凌晨起,临湘市交警部门在107国道上又一次展开了一场整治行动,针对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

  大约凌晨1时左右,一辆破旧的桑塔纳轿车沿107国道羊楼司1420公里处由南往北驶来,进入了执法交警的视线。

  这时,羊楼司执勤交警上前将该车拦下,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民警看到,这辆牌号为12483的轿车的前面牌照被光盘遮挡,而车辆尾部则没有号牌,用一张“永结同心”的红纸粘贴遮挡。

  于是,交警决定将该车予以暂扣,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手续后再作进一步处理。交警表示,在此期间,并没有谈及任何处罚事项。

  执法交警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郑某出示的行驶证5年没有年检,车辆合格证并非本车,且车架号码仅两个数字,发动机没有号码,有明显的挫动痕迹。交警当即作出扣车决定,并要求郑某找齐相关资料后再来办理取车手续。

  昨日上午10时,郑某来到羊楼司交警中队,要求取回所扣车辆。交警以没有出具相关证明资料,需要对车子进一步核查为由未予放行。郑某称自己没有钱回家,交警告知可以帮助拦一辆便车帮助他回家。

  离开交警中队后,郑某刚出大门口,突然拿出带来的一把裁纸刀,朝自己的脖子上抹去,造成颈部表皮和喉管破裂,血流满地。交警见状,当即夺下他的刀子,并将他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临湘市公安局负责人透露,事故发生后,他们在对郑某进行积极救治的同时,将这一情况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同时通知郑某亲属前来陪护。

  昨日下午,记者在临湘县人民医院看到,伤者郑某已得到妥善安置,经过手术处理后已无生命之虞,但因喉管受伤暂时无法说话。郑某用笔给其亲属和交警写了一份其自杀的简单经过,上写“我家很穷,车是我的命,拿了我的车就是要我的命,不给我我就要死。”

  临湘市当地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起事件中,交警部门的执法程序不存在任何过错,郑某受伤后,警方立即通知120急救车将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因为抢救及时,郑某已无生命危险。(潇湘晨报 龙涛)

  相关阅读:

  湖北一证照不全司机车辆被扣后在警局内自杀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