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男子想当百万富翁结伙勒索煤老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名男子想当百万富翁结伙勒索煤老板
2009年07月29日 17:0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曲靖市公安局获悉,以杨某为首的一个犯罪团伙被曲靖警方成功摧毁,13名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男子已被公诉到法院。

  13男子想当百万富翁

  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是有名的产煤大镇,近几年来涌现出很多“煤老板”,看到“煤老板”们生活富裕,一些青年男子很是眼红。

  今年20岁的杨某只有初中文化,2007年10月28日,他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但他并未改过自新而是又走上犯罪之路。缓刑期间,他邀约同村的另外5个游手好闲的小伙子时常靠武力敲诈他人钱财。村中3个伙子受到影响后加入到团伙中来。由于该团伙9人中有7人姓杨,这伙人被当地群众称为“杨家匪帮”。去年以来,这伙人起先帮人当打手赚钱,觉得赚钱少后,他们把目标瞄向了当地的“煤老板”。于是,他们几次威吓几个“煤老板”,尝到一些甜头后,他们开始变本加厉为非作歹。

  后来,他们又认识了4个20多岁的男子,至此,他们的团伙成员已达13人,他们一心想着使用非法手段变成百万富翁。

  拿“煤老板”儿子“开刀”

  见他们人多势众,许多人不敢正眼看他们,但也有一些人对他们不屑一顾,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李先生是“煤老板”的儿子,他非但不买他们的账,还找人和他们对着干,有几次都让他们骑虎难下。于是,杨某等人商量,一定要找机会报复李先生。主意打定后,他们派人到外地买刀,准备拿李先生“开刀”。

  去年11月的一天,他们买回了10把“武士刀”,之后就开始密谋报复李先生。去年11月30日晚上,杨某等人在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一老年活动中心找到李先生,由杨某、陈某持刀把守门口,另3人冲进活动室内持长刀对李先生乱砍,将李先生左肩部、左肩胛、左腰部、右前臂等身体多处砍伤。经法医鉴定,李先生的伤损属重伤,达六级伤残。

  勒索“煤老板”93万元

  去年9月中旬,杨某以“煤老板”黎先生在电话中骂他为由,采用威胁手段,到黎先生的煤矿上向其强行索取20万元。去年10月的一天,该团伙成员持刀再次到黎先生的煤矿上,强行索取28万元。不到一个月,他们第三次到黎先生的煤矿上,强行索取45万元。3次一共勒索了93万元。

  据办案民警透露,那些被恐吓敲诈的“煤老板”一个个都抱着“花钱买平安、息事宁人”的态度,没有向警方报案,致使该团伙没有在萌芽状态被警方打掉。

  7月14日,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一团伙,检察机关指控他们的罪名是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张 诤)(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