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门诊主任贪污百万 进KTV每唱必叫小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门诊主任贪污百万 进KTV每唱必叫小姐
2009年07月30日 0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7月29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史建发)65本发票,124万余元公款,他用来KTV娱乐潇洒人生。今天上午,浙江绍兴上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原主任吕焱表涉嫌贪污一案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吕焱表第一次将手伸向公款是2004年12月,绍兴上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派吕焱表等人去乡镇卫生院收取大便三线检测费,作为收费工作的负责人。吕焱表在收取梁湖、下管、陈溪等8家卫生院上缴的5900元便检费后,没有按规定向上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缴,将公款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据吕焱表交代,当时我想挪用一下这笔款子,但过了年后,单位没有催他,就产生了占有的目的,想把这笔钱瞒瞒落算哉,并把发票藏匿在他办公桌的抽屉里。从此开始了他的用公款垒出来的潇洒人生了。

  现年42岁的吕焱表曾经组建过一个家庭,因为妻子身犯重病不能生育的原因,双方协议离婚。此后,吕焱表过起了快乐的单身汉生活。闲适时间多了,吕焱表也有把嗜好发扬光大的时间和精力了,喝酒、唱歌、麻将。上虞只要是有档次的KTV,就有他潇洒过的踪影。

  2007年以后,吕焱表到娱乐场所唱KTV的次数屡屡得以刷新。据一位经营娱乐场所的知情人士印证,吕焱表出入他经营的KTV娱乐场所最频繁的时候是每个月15、16次,每唱必叫小姐,消费2000至5000元不等。有时不但自己去,还要叫上一些朋友,这些消费均由吕焱表买单。即使是潜逃金华期间,吕焱表誓将这些兴趣爱好进行到底,在金华KTV娱乐场所消费2万余元。据吕焱表自己交代,他还有一个与他同龄的同居女友。

  KTV消费,同居女友费用支出,需要资金来源,在吕焱表感到手头资金紧张的时候,一个“发财”的机会又放到他的眼前。上虞市疾控中心因为搬迁到离市区较远的新址,出于方便犬伤就诊的考虑,决定在百官街道卫生院凤山路社区服务站设一个犬伤门诊点。由中心工作人员负责犬伤医治,百官卫生院负责治疗和收费。吕焱表被任命为犬伤门诊点的负责人。他将手又伸向了犬伤诊治费。

  2006年10月至2008年7月期间,吕焱表采取隐匿收据、少报收入的方法,截留犬伤费,侵占犬伤费计人民币123万余元。

  2008年7月2日,吕焱表潜逃。吕焱表潜逃后,在他办公室里共搜出收费发票65本。2009年1月,吕焱表在绍兴市区被抓获。针对该案中资金、发票管理环节上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上虞市检察院已对相关具有监管职能的人员以渎职罪名立案侦查。

  据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2004年至2008期间,吕焱表利用担任上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主任并兼任百官街道凤山路犬伤门诊点负责人的职务便利,在经手大便三线检测费和犬伤诊治费的过程中,采用隐匿门诊发票、少报收入等手段,先后共侵占便检费和犬伤诊治费共计人民币124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吕焱表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第一款、第三百八十三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被告人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