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牛交警"给警车开罚单 网友质疑能否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洛阳"牛交警"给警车开罚单 网友质疑能否落实
2009年07月30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30日电 (记者 关涛 吴娜)“一次正常的执法”——给一辆警车开罚单,却使得执法的交警获封“牛交警”称号。29日,在各大论坛,“洛阳也有牛交警 敢给警车开罚单”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

  给警车开罚单获“牛交警”称号

  28日晚,网友“智者见智”在多家论坛上发布了同一内容的主题帖——《洛阳也有牛交警》。

  帖子描述:“7月16日中午,我去王城大道洛阳面馆吃饭,在门口向南不远处,看见一名交警给一辆警车开罚单。我肃然起敬,随口说了一句:‘你真是洛阳最牛的交警,敢给警车开罚单。’他说:‘不管是谁,只要违章停车,我都敢开罚单!’”

  “很遗憾,我没有拍下当时的情景(指交警开罚单的过程)。我看见警车的雨刷下面夹着一张罚单,然后我给警车和这位可敬的‘牛交警’拍了照,他的警号是022871。”

  “请LYIC(洛阳市政府网络新闻发言人)转告洛阳市公安局的交警同志们,向这位‘牛交警’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改善洛阳的交通秩序,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让洛阳有一个更好的形象!”

  网友质疑:是不是在“作秀”

  帖子发布后,迅速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多数网友为“牛交警”的行为叫好,称其做得好,不护短、敢于较真。也有少数网友对“牛交警”提出了质疑。

  “牛交警”是不是在“作秀”?网友们对此揣测道:开个罚单就被人拍到,实在是太巧了,无巧不成书,是想增加新闻热点还是在赞美该交警品德多么高尚?还有网友猜测,开罚单的人应该是队长,与青岛一样,普通警员哪敢这样开罚单。

  “开了罚单,能落实吗?”有网友质疑这款到底能不能罚成?还有网友毫不客气地断言,车主拿着这张罚单,要么只交50元罚款(找人说说,按最低限处罚),要么作废。有网友直言,贴罚单没什么稀奇的,关键是贴了罚单今本上等于浪费纸张和墨水,都是一个系统的,不还是把钱从左口袋里逃出来放到有口袋里吗?

  不少网友表示关注事态发展及处理结果,并希望“牛交警”一直能“牛”下去。社会需要“牛交警”作榜样。完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