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贼受惊跳楼4处骨折 砸塌轿车爬出300多米血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入室贼受惊跳楼4处骨折 砸塌轿车爬出300多米血印
2009年07月30日 15:5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平区保安寺街24巷5号楼下,一条弯弯曲曲的爬痕,在鲜红的血迹映衬下分外醒目。这是一名全身四处骨折的男子受伤后留下的血印。7月29日,小区居民向记者讲述了这条血痕幕后的故事:小偷入室盗窃惊醒了主人,慌乱中纵身跃下了5楼,砸塌奥迪车后滚落到地面,带伤忍痛爬出了300米……

  邻居:咕咚一声楼上跳下人

  “太吓人了!天刚蒙蒙亮,突然听到‘咕咚’一声,随后是一声惨叫,一下子把我吓醒了。”虽然事情过去了一天,但张大妈讲起这件事来,仍然是惊魂未定。

  张大妈住在和平区保安寺街24巷6号楼的3楼,28日早4点45分左右,还在睡梦中的张大妈娘被惨叫声惊醒,最初以为居民吵架摔东西,但呻吟声不断从楼下传来,探头向楼下看去,只见一条黑影正在地下艰难地爬着。

  不一会儿,从5号楼2单元里跑出一位男子,边跑边喊“抓贼啊”。张大妈认出此人是租房的关先生。张大妈等邻居跟着来到楼下,惊奇地发现那名男子没影了,只是看到停在楼下的一辆黑色奥迪车,车顶被砸出了一个一米直径的大坑,地下还有一大摊血迹。

  房主:跳楼的是个小偷

  据当事人关先生回忆:27日晚至次日凌晨2时,他在家上网打游戏,灯也亮着,2时后困意袭来,就睡下了。大约4时45分左右,他被一阵哗啦啦的声音惊醒,黑暗中还看到阳台上有个人影。他壮着胆子大喝一声:“谁?”黑影受到惊吓后爬上阳台,关先生正琢磨着是否进一步行动时,爬到阳台外的人影不见了,随后就传来了咕咚声和惨叫声。

  “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这小子是小偷。”7月29日下午,记者在关先生家中,听他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关先生家所在的单元对讲门坏了,小偷进楼后走到4楼,从楼道窗户爬出去,踩着凸出一大块的4楼阳台,扯破5楼的纱窗爬进阳台。小偷翻了衣兜,只找到了5元钱,但发现了一个大号猪形储蓄罐,沉甸甸的,就搬到了阳台上,没想到,储蓄罐的响声惊醒了关先生。慌乱中,小偷竟然纵身跳了下去。

  居民:他爬出了一条300米的血印

  “这小子摔够呛,爬不动了。”邻居们发现,地上有一条血印,在楼下绕了一圈后向7号楼方向延伸了,众邻居顺着血迹找到了7号楼3单元附近,发现一名长脸、黑瘦、戴着帽子,年龄在30多岁的男子正趴在地上,腿上、脸上全是血迹。

  不一会儿,5号、7号大院的20多位居民将小偷围了起来,直到此时,关先生才想起来报警。和平区南湖派出所就在对面,1分钟后民警就来了,男子见到民警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再也不来这个楼偷了!”

  原来,小偷跳楼后直接砸到奥迪车顶上,然后弹到沥青路面,脱下上衣包扎了受伤的腿,忍痛爬走,但爬到了一条死胡同,再返身爬了300米,还是没爬出小区,最终被居民顺着血迹找到了。

  知情人:小偷4处骨折已被取保候审

  男子被民警送到医院,经查,脚跟、肋骨、腰部共4处骨折,好在神经没有受伤。据了解,男子是沈阳人,35岁,曾有过一次盗窃前科。

  采访中,居民李先生说:“这小偷真是万幸,幸亏蹦到了车上,有个缓冲,如果直接落到地上,肯定没命了。”也有居民提出疑问:“能不能是失足掉下来的?”从现场分析,如果是掉下来的,应该摔在距楼很近的地方,但男子摔在距楼七八米外的轿车上,应该是瞄准目标跳下来的。针对此案的发生,一些居民直言不讳:“4楼的阳台凸出了一大块,正好被小偷利用了,如果这个隐患不除,早晚还要出事。”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取保候审。(崔平 闻达 宋采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