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2009年07月30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日凌晨2时许,上海警方成功处置了一起发生在卢湾区延安中路成都北路附近的持刀劫持人质事件。对峙约1个小时后,警方制服劫持歹徒,人质被成功解救。

  30日凌晨,上海警方接110报警称,长乐路发生一起抢劫案,即调派警力前往现场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人称被一名男子持刀威胁并被抢走拎包一只,内有手机、戒指等物,后该男子逃窜至巨鹿路延中绿地内。

  此后,警方迅速布置警力进行搜索。至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延中绿地内被民警发现。在逃窜过程中,王某在延安中路、成都北路路口用刀劫持一名过路女子威胁其人身安全,并与民警对峙。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当时这名男子大声喊叫,要求警方提供一辆车以便其离开,并用数倒数数字的方式威胁说,如不提供车辆,将伤害女人质。

  警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谈判劝说工作,并择机实施抓捕解救行动。30日凌晨2时许,王某劫持人质沿延安中路由西向东缓慢移动,特警乘其不备,迅速出击将其制服,人质安全获救。警方当场从王某裤袋内查获被抢的手机及戒指。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刘丹)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