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工地30米塔吊倒塌 4民工被砸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一工地30米塔吊倒塌 4民工被砸受伤
2009年07月30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救援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李学锋)7月30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未来路上一建筑工地内正在使用的塔吊发生倒塌,巨大的钢结构塔吊基座和吊臂硬生生地砸在了正在施工的建筑物顶部,当场造成4名民工受伤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安监和医疗单位的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救人排险,成功化解了一场危机。

  上午8时许,郑州市管城区消防大队接报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救援。由于不明真相,很多群众聚集在工地附近围观,工地的安保人员已经封闭了大门。在施工现场,消防官兵在工地北侧一座已经构建了5层的大楼前,发现这座近30米的巨型塔吊由西向东倒塌,塔吊顶部的大型工作平台和吊臂直接砸压在大楼北侧偏东的楼顶部位,巨大的外力致使顶层钢筋圈梁发生严重扭曲,主要受力部位一片狼籍。

  据该工地一王姓工友介绍,事故发生时,塔吊驾驶员正在操作塔吊向楼顶部运送建筑材料,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塔吊突然向东面倒塌,直接砸在了施工的楼体上,当时在楼顶有3名民工因为发现险情较晚,被砸压在了楼顶的钢筋水泥网里,施工方正在组织人员进行自救。在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之前,他们已经在事故现场救出了2名伤者,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随后,在消防人员和民工的配合下,最后两名伤者被救援人员从近似废墟的倒塌现场救出,由于过度惊吓和自身受伤等原因,两名伤者已经呈现晕迷状态,经过简单观察治疗后也被急救车送往同一家医院进行抢救。

  在此次救援活动中,当地公安、消防、安监和建筑施工方主要领导都亲临现场指挥救援,安抚受伤工人家属,并组织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对此次塔吊倒塌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以期在今后的类似行业中开展相关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