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苏州 无限风情处处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暴雨中的苏州 无限风情处处现
2009年07月30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题:暴雨中的姑苏城 无限风情在雨中

  作者 刘田甜

  “夏日的天,孩子的脸”,连续几日的瓢泼大雨冲走了笼罩多时的暑热,姑苏城迎来久违的清凉。今日的平均气温24.3度,让苏州市民舒服的过伏天。暴雨中的姑苏城,风情无限好。

  “水帘洞”风光 尽在东环高架下

  看《西游记》闻名海内外的水帘洞,不用远走到连云港的花果山,暴雨中姑苏东环高架下尽展水帘洞风光。雨水在高架桥上泛滥形成水面,接着而来的雨点“噼里啪啦”在地面地开出朵朵水花,“哗哗”、“哗哗”,喊着整齐的号子,万涓成水浩浩荡荡汇合就近的排水管,从桥上直冲而下,形成了落差大约有5米的“瀑布”。

  顽强长在高架桥柱上的爬藤植物,着实的装点了“水帘洞”,让它更加美丽生动。隔个不远处还有小水流在一旁不停地唱和“叮叮咚咚”和出一曲美妙音乐。不停有路人仰头观看这一场景,然后开车继续前行。刘先生告诉记者:“雨中下班路上,顺路看看这小瀑布,还真是件开心事呢!”

  雨中送姜汤 温暖抢修师傅心

  古城的下水系统在当季暴雨的冲击下显得有些脆弱无力。在一些比较古老的小区中,积水处处、举步维艰 。记者在葑门14号小区中看到这样的情景:两名自来水公司供水抢修员正冒着倾盆大雨在检修水管。此时,路面积水经淹没井口有人脚踝那么深。一名师傅帮助打伞,递工具,另一名师傅赤膊上阵,身体浸泡在井里,只露出头部,而双手在水下摸索着施工。

  抢修师傅说,只有是需要服务的时候,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也不能影响服务的质量的,要切实的保证咱百姓的生活。苏州市民也为师傅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专门熬了姜汤来为他们暖身。这里的雨中风光,别样的温暖。

  雨中“爱心伞” 处处温情和感动

  猝不及防的瓢泼大暴雨,让粗心忘带伞的市民,着实的伤了脑筋。苏州很多大的商场、超市、酒店,都推出来“爱心伞”的服务。市民只要凭自己的有效证件就可以借到一把可以遮风避雨的爱心雨伞了。前台服务员说:“我们推出爱心服务就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这两天来借伞的人多了,我们的伞都供不应求了。爱心伞的价值也得到更好的体现。”

  一些细心的小区会用广播提示住户:雨天防雷击,注意身体等。句句言语,体贴而感动人心。真是暴雨中,处处是温情和感动。(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