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半年私家车事故死亡127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半年私家车事故死亡1276人
2009年07月30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7月30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叶园园 通讯员 方帆)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总结暨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座谈会上获悉,针对浙江省上半年私家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1276人等严峻的交通状况,公安厅交管局将推出5大举措对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长效严管。

  数据显示,浙江省上半年私家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1276人,占事故总量的53.46%;在该省26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中,私家车肇事11起,近占半壁江山。而电动自行车成为事故增长点,涉及电动自行车事故2207起,死亡310人,部分地区电动车事故死亡数直逼私家车。此外,有2起坠车入水事故至12人死亡,临水临崖路段治理任务艰巨。

  据了解,今年5月25日至7月15日,浙江省开展了一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为期50天的整治有效遏制了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频发的势头,清理了大量非现场处置的积案。

  为延伸整治效果,浙江省省公安厅交管局将推出5大措施,以保持路面严管严控态势。依法对5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一律扣车,公开曝光严重超速违法行为,建立健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数据库,建立对辖区客运企业车辆的定期巡检制度以及建立教育激励机制。(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