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交管部门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2009年07月30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杜燕 江静)本月28日,北京朝阳区东五环五方桥附近,一辆山东牌照半挂大货车冲过中间隔离带,连撞对面车道3辆小客车,造成7死1伤。北京交管部门随即展开对大货车的整治行动,并将于8月3日至9日,围绕货车违法突出的道路和时段,开展货车违法整治高潮周。

  北京交管部门30日表示,随着夏季出行高峰和建筑、运输旺季的到来,道路上货车交通流量明显增加,随之带来的货车违法和安全隐患也较为突出,货车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管理,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北京交管部门即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对货运机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城区主要以货运机动车违法驶入禁限区域为主,突出对二环路、两广路、前门大街、平安大街和施工工地等周边道路的管理;近郊和远郊以货运机动车驶入禁限区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未年检、报废车上路、“涉牌”和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为主,突出对三、四、五环路、城区与郊区联络线以及高速路和进京主要道路的管理,特别是四、五环路沿线的交通支、大队专门安排专人实施死看死守,严格卡控。

  北京交管部门在整治中,将本着整顿点、巡逻组与电视监控系统相配合的立体管控方式,对货运机动车实施发现、拦截、检查、处罚的流水作业,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按规定予以高限处罚,并依法运用强制措施,加大滞留、暂扣、拘留等环节的执法力度。尤其在货车违法整治高潮周期间,各交通执法小分队将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利用其精干、专业、机动、灵活的特点,围绕货车违法突出的道路和时段,重点打击货车违法。

  与此同时,北京市还将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从重从严加强处罚,努力消除不安全隐患,为市民百姓的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