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员工站指定"工作框"上班 越界就罚限制自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超市员工站指定"工作框"上班 越界就罚限制自由
2009年07月31日 09:2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沙坪坝某超市,员工称“我们觉得很累,完全是限制了我们的人身自由”
沙坪坝某超市,员工站在框内。(截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0日,沙坪坝某超市员工们反映,十几天前,超市不知道为什么想了个招,在他们上班的地方画了个几十厘米长的框,让他们在框中上班不得出界,否则将会给予罚款处理。“我们上一天班,从上午8点站到下午3点半,一步都不能移,移了就要被罚款,只有中午吃饭一个小时可以移动。我们觉得很累,完全是限制了我们的人身自由。”

  记者看到,在超市的货架旁,都有一个被框在框内的员工,他们笔直地立在框内,而顾客仿佛跟他们没什么关系,超市为什么要实行这样的规定呢?员工们讲,他们是生产厂家的促销员,受超市的管理,画上框给他们的促销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了弄清超市的真正目的,记者来到超市管理办公室,可工作人员不愿意接受采访。

  到底这样做违不违法?记者电话咨询了重庆静升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刘律师称,如果职工工作的时候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让离开和超出这个框的范围,肯定侵犯了劳动者人身自由的权利。(重庆晨报 周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