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3年不送检涉嫌玩忽职守 刑警队长和法医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证据3年不送检涉嫌玩忽职守 刑警队长和法医被拘
2009年07月31日 10:2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得到证实,因为拖延近三年不送检强奸案检材,致使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负责此案的平舆县公安局刑警队队长黄东亮、法医段喜华因涉嫌玩忽职守罪,已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

  据介绍,2002年10月12日晚,驻马店市平舆县东皇庙乡妇女崔某在家中被入室偷盗者强奸。次日,她和丈夫一起去平舆县公安局报案,把她和犯罪嫌疑人使用过的卫生纸作为证据上交,并交了500元的鉴定费,但公安机关迟迟没有送检。因缺少证据,犯罪嫌疑人一直逍遥法外。经崔某一家多次上访,这堆卫生纸终于在案发近3年后送到公安部做DNA检验,但卫生纸上的精斑已霉变,DNA已无法检出。

  郑州大学法学院刑法学教授刘德法认为,公安机关在接到报警后应当尽快进行现场勘查,并将证据及时送检,而有关办案人员在取得重要物证后既未及时送检,又未对证据进行妥善保存,使得重要证据灭失,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其严重玩忽职守的行为已经涉嫌渎职犯罪。

  据了解,今年6月20日,崔某向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提出控告,要求检察机关依法追究平舆县公安局有关办案人员的责任。当地检察机关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门人员进行调查,检察机关依法对平舆县公安局时任刑警队队长黄东亮、法医段喜华涉嫌玩忽职守罪进行立案侦查。(邓红阳)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